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B股杀跌,A股会怎么样?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B股杀跌,A股会怎么样?
今天股市用惊心动魄来形容不为过,因为早上收盘还是波澜不惊,午后B股突然跳水,盘中跌幅一度达到4%,A股午后也开始杀跌,跌破多条均线,很多股民看到跳水,不知道是不是发生了大事,不知道是不是又要发生股灾,纷纷清仓避险。最后再次收红。
其实上,今天A股盘中最高幅度也只到了0.71%,这个幅度在今年以来属于正常,且今天以来沪指仅仅有一个交易日收盘涨跌幅超过1%就是在2月20号那天,整体来说市场都处于小幅波动中,和管理层所引导的“稳定”是相符的,即便是盘面上出现恐慌,目前也没有脱离这一规律。
再说说B股跳水,很多人担心A股会不会暴跌,实际上我们看一下,B股之前出现过两次惨烈的跳水,一个是在去年10月17号,一个是在今年1月16号,10月17号那次B股下跌6.15%,但A股当天只下跌了0.74%并且第二天出现了大阳收复前一天的跌幅;1月16号B股下跌了2.64%,但A股当天只下跌了0.3%并且当天是最低点第二天就开始出现一路上涨。
从最近半年两次联动的规律来看,B股的跳水暴跌对A股盘中走势有所影响,但并没有影响收盘,也并没有影响接下来的走势,仅从运行规律来看B股的下跌与A股的走势关联不大。再从实质来看,实际上B股是股市设置之初的一个畸形,已经被边缘化,B股就那么点股票,A股有三千多只,B股单日成交量平均只有2亿元,还没有A股其中一只股票的一个大户的资金多,所以认为B股的下跌会带来A股的下跌这种逻辑我认为是不客观的。
A股目前依然在按自己的轨迹在走,外力或许会对当日或短期有影响,但不会影响中长期的运行格局,我在前天的《震荡调整,市场将分化出新格局》里也说了,即便接下来市场调整也是正常的,因为指数现在就处于590线和60线之间的箱体波动,上方3290有明显压力,下方3185有明显支撑,指数在其间波动,幅度不大,但个股分化明显。
这一点大家最近应该很清楚了,沪指3月份月涨幅为0.21%,而我在2月底和大家说的白酒和家电涨幅早已甩了大盘几条街,在前天我建议大家止盈了白酒股,家电股则继续看好。前期和大家反复说的价值股就算是盘子最大的美的集团3月也有9%收益,东方雨虹12.6%,海信科龙18.83%,东阿阿胶14.27%,都远远跑赢了大市。
在3月3号我开始强烈看好的苹果产业链,3月也大幅跑赢了大市,安洁科技18.55%,欣旺达15.33%,歌尔股份14.01%,欧菲光13.2%,就算是中途参与的科大讯飞也两天7%,欧菲光13.2%,立讯精密虽然前期涨幅不大,但今天在大盘上跳下窜时出现大涨,也是一个惊喜。
所以我觉得,过份预测大盘,每天猜大盘是收红还是收绿,其实真的意义不大。股灾3.0过去了,很多股都在创新高,就算以后股灾10.0还是会有很多股创新高,只要他的股价没有高估,公司继续稳健发展不断的派息,这些公司长期都是会有回报的。
而成长股,本身处于高景气周期,当他的估值得到修正,并有明显高估时,公司高成长就会带来业绩的高增长,必然会反应在股价上。所以价值股我强调的是绝对低估,而成长股我强调的是稳定增长,那种突然从基数很小增长几倍业绩的其实是不稳定的,股价上涨过快就会透支业绩,需要大家客观来对待。
虽然消费电子股在三月份已经有了不错的上涨,但我觉得依然是四月份的主战场,四月份我们还是会继续做这里面的股票,我前期在微博上也专门说过,市场有两种钱可以赚,一种是赚趋势的钱,另一种是赚交易的钱,但我更倾向于前者,因为赚交易的钱,交易的次数越多,潜在的出错的次数也更多。
股票没有必要每个交易日都买卖,大的仓位要做好本置,不要满仓满进去每天买,每天都买卖的人是不可能赚到钱的,除非他是绝顶股神,但股神全世界也就那么几个,不要幻想自己能战胜市场,我们只能观察市场然会去跟随市场,与大家一起共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