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月尾声,正好是调仓布局时

三月尾声,正好是调仓布局时

最近大盘的走势,已经让很多朋友摸不着头脑了,从上周出现的反复,每次大涨,大众一齐看多就跌,跌了后全都看顶就涨。如此来回的折腾,看指数炒股票就只能不断的追涨杀跌,买在最高点,割在最低点,实在是比较遗憾的事情。

从指数来说,我觉得依然是一个震荡的格局,能不能实破其实并不重要,因为股市整体的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优质的股一直在不断的上涨,只要他的估值够低就会吸引资金,当然在上涨的过程中也会跌,也会有调整,不管涨还是跌,他实际上是一个阴阳交错形成的趋势性走势,每天想预测涨还是跌,或者说预测当天股价的最高点和最低点达到交易效率的最大化,最后都会被市场证实为得不偿失的。

今年以来,指数的指标一直都很小,沪指的单日跌幅从来没有超过1%,这与较早前我所说的《慢牛虽然,但至少是牛》是相一致的。而个股分化,也是优胜劣汰的过程,当然其中会穿插一些局部题材热点,因为游资的天性是要赚快钱的,但很多股票短期涨一下,就又进入了长久的弱势,因为赚快钱的走了,就只留想赚快钱的散户在里面苦苦的守候。

好比今天早上消息面上,一个传了无数次的消息,什么360回归A股,散户们一拥而上杀入各种360概念股,中信国安涨四个点追进去,在盘算涨停后自己能赚多少,结果下午跌了五个多点,一天套十个点。越想赚钱,越容易亏钱。永远都不会醒悟。

大家还是要回到公司基本面来,一是看公司经营够不够稳健,业绩的波动性大不大;二是看公司的成长能力,有没有持续增长的能力,不管是高增长还是低增长,因为估值高的需要对应高增长,而估值低的只要低增长就可以;三是看公司的财务状况是否健康,当然这个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有点难度。

简单的来说,我在十年前曾经在早期的书里说过一个法测,叫三三法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如果一只股票市盈率有30倍,他的增长率也达到30%,那么这只股票算得上是一只优质股,不会有太大的风险。对应的,如果他是10倍的市盈,只需要有10%的增长同样具有安全边际。推广到成长股,如果他的市盈率有60倍,那么他需要保持60%的增长率才能匹配目前的估值。

上面这一段是绝对的干货,如果一直能估值有困惑的朋友,不防好好领悟一下,再对照一下自己的选股标准。不说对你赚大钱有用,至少可以让你少亏钱。在少亏钱的情况下慢慢获利,积少成多,最后一定能赚不少。

好了,最后说一下今天的主旨。我之前一直看好两新板块,就是两个新兴行业的股票,一个是人工智能,另一个是手机产业链。在三月份前期有了不错的表现,我也多次认为依然是四月份的主战场,正好三月的最后一周这些股票相继的出现了分化调整,我觉得是一次布局的机会,逢低布局,静待四月的来临。

但切忌满仓杀入其中的一只股,因为这只是我个人对未来的臆想,如果并不是这样,那就是错误的方向,虽然我前几个月的板块都踏对了,但这并不能作为四月份也会对的依据,大家需做好仓位配置,理性投资。

最后再说一句,切勿满仓,永远给自己留条后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