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慌已过,修复性行情能否延续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恐慌已过,修复性行情能否延续


早盘了在微博说了:1.主跌股止跌,2.抗跌股补跌,3.外围暴涨。这样A股还不涨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展开一下,主跌股止跌,主跌股是前期杀跌最凶猛的次新股和高送转,还有后来加入做空的雄安股。这些前阵子是集体跌停,会带来恐慌,当这些股止跌,恐慌就暂时消散了。

抗跌股补跌,主要是很多人割掉大跌的股票买入没跌的抗跌股,认为庄家能扛过去,结果还是暴跌,主要是一带一路股。

然后是外围,咱们都在为法国大选担心,就如同之前的英国脱欧,美国大选一样,中国人最会未雨筹谋了,担心黑天鹅。结果法国大选后,法国股市暴涨4.17%,欧州股市应声暴涨,美国也暴涨。

几个因素叠加在一起,A股主力也要生活,也要捞钱,必然反弹。

从盘面上来看,创业板强于主板,主要是前期杀跌的主要在中小盘,按照市场本质,高收益对应高风险,反过来高风险对应高收益,所以跌得多的也弹得多,比较合理。

这周之后,又要到五一节。

A股历来都有假日效应,到节前交易就会趋于平淡。

这样来看,在经过持续杀跌后,有望反弹,但反弹力度也不要期望值太高。接下来交易会越来越平淡,然后过节,该干嘛干嘛去。

仅从指数上来看,已不具备继续暴跌的风险,因为很多绩优低估值品种虽然最近上涨修复了一定估值,但依然比较低,比如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你要想它们暴跌也是不现实的,就是说国家队依然有控盘的能力。

但个股分化会越来越明显,这一次的股灾,其实只是分化的一个进程。如果认为调整充分,很多股票又将走牛,会落入新的更严重的困境。

因为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这是高层对金融行业的全面整治,反腐、去扛杆、整治乱象,一个都不能少,那些本身就一文不值,常年在亏损边缘徘徊的公司,不断的亏了保壳,保了又亏的公司,他不能给投资者带来任何回本,本质上就是废纸一张,跌多少都不为过,甚至跌到九毛钱。

为什么我说九毛,因为每股股票是1元,跌破面值再正常不过。

美股有仙股,几美分的,港股有仙股,几分港币的,为什么A股不能有?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因此,我觉得未来是一个分化的过程,指数不会有大的风险,个股会有,甚至于这次反弹就算出现反弹力度大的个股,有些还会继续崩盘,还是要回到基本面来。

我说了很多次家电+电子,五成加两成,滚动操作。另外的资金再去投机,这样才能攻守结合。昨天在微博上我专门又缩小了范围为十只长持续跟踪的股票,今天有不少继续强势大涨。在公号里,我再贴一次,不过这些股只是建议,不要买了套了来问我要不要割,自行发挥,我不指导任何要买卖股票。

家电股:美的集团、海信电器、小天鹅、华帝股份、青岛海尔;电子股:大华股份、歌尔股份、欧菲光、三环集团、水晶光电。

里面有几只电子股,我之前在微博说说过,主要是基于港股电子元件股对标的一个逻辑判断。

一个是欧菲光,是光学模组,对标的是港股的舜宇光学。舜宇光学是这样的:



一个是歌尔股份,是声学模组,对标的是港股的瑞声科技。瑞声科技的走势是这样的:



另一个不是对标港股,而是对标A股业绩最好的海康威视,我用来对标的是大华股份。海康威视的走势是这样的:

当然,逻辑摆在这里,信不信是你的事。

这些股,我从二月份就反复的说,每说一次就会有人说你提庄托,让我们去高位接盘,事实上两个月过去了,很多股票崩盘了,跌了几十点,而这些股票没有半点关系。

以后还是这样,每次一次,就会有人说同样的话,但这也无法改变股市。

要亏的人还是边骂边亏,要赚的人还是会慢慢积累。

还有一类股,处于历史高位,但又没有足够低的估值来作安全垫,同时也不再保持业绩的继续成长,虽然在大盘大跌时不跌,但却在大盘止跌反弹后开始崩盘,这类股要小心,比如云南能投是这样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