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A股做价值投资为何很难

在A股做价值投资为何很难

节前股市四连阳,但是成交量萎缩,节日期间没有重大消息,节后的股市延续了小幅震荡的走势。

雄安股大涨,这对整个市场不是好事,因为本身缩量,市场没有增量资金入场,那资金如果集中到少数强势股上面的话,其他股就没有资金炒,成为无米之炊。

美国股市又创新高,苹果股价创新高,道琼斯创新高。

中国经济增长,别国股市上涨。有点让人嘘吁。

特别是在A股,做价值投资更为艰难。价值投资专注于公司的基本面。但大家都习惯了炒作热门股,赚快钱。当题材股涨得很好的时候,价值股不会涨,有时还反跌,这个时候就会后悔自己怎么那么傻,把资金浪费在这些怂货里。

然后割掉加入炒作大队,但是投机赚钱后没有卖掉,被连续跌停腰斩,这个时候发现那些绩优价值股创新高了,然后痛下决心做价值投资,割掉垃圾股,买入绩优股。

恰恰一买就跌。

这在这样的循环中,终于对价值投资绝望,最后变本加励的疯狂投机,走上不归路。

实际上,任何股票都会涨,都会跌。绩优股他也会跌,涨多就有人卖也会跌。然而,只有在涨得最好的时候我们才会去关注它,发现他,认同他,所以正好买在了高点。

炒A股难,做价投更难。难就难在无法坚持。

要做一个坚定的价投者,就必须平滑掉短期的波动,从长期的眼光来看,美的集团又逼近了历史新高,意味着上市以来买美的集团的人,没有一个人会亏钱,只要公司继续稳健发展,持续分红,上涨就会继续。

很多人说,股票创新高还看好,就是庄托,找人接盘。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腾讯的股票在香港上涨了几百倍,实际上在涨一倍两倍的时候都是新高,很难去界定高还是低。

美的集团从去年一直反复说,到今天34.92元,和3月24号的收盘价一样,创了上市以来的收盘新高,过去每一天买入的人,到今天都是赚儿的,这是共赢的局面。

而金亚科技从52跌到18,按理说跌无可跌,处于低位,但它又接着跌到了8块,大智慧从35跌到了10块,处于低位,但接着又跌到了4.5,底其实是猜不出来的。

当然,绩优股也有风险,特别是最近,很多绩优股出现了杀跌,主要原因是一季度业绩出现了下滑,代表股票有双汇发展、宇通客车,还有今天最狠的海信电器,直接跌停。

这是不可控的风险。

比如说海信吧,他五一节公告业绩下滑,但是在公告前,业绩持续增长,也是白马,但说下滑就下滑了,这个是无法受控的。

这种未知的风险,能做的就是分散股票,降低系统性的风险,因为谁也不知道哪个公司下一个季报会增长还是下滑。

凡是股市都有风险,要不然就不是股市了。

对于绩优的股票,还要注意竞争力。比如之前的网宿科技,做的是CDN业务,业绩很好,但后来腾讯加入了CDN业务大战,而且腾讯具有成本规模优势,这样一搞,业绩就下滑了。

要选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护城河”。就像酒的股,其他酒都大跌了,但茅台却没有大跌。

这是传统意义上的价值投资,就是着眼于低估值本身,追求较低的收益率。另一种层面的价值投资,是分享公司成长带来的回报。

这类股票,我从三月份就一直看好电子股,手机产业链的股票。虽然手机保有量已经接近饱和,但是手机新技术的创新,会带来行业的二次成长。

这一点,也并非我自己的一个主观臆想,我主要是参考港股的电子股,比较有代表的是瑞声科技,做手机声学部件的,还有一个是舜宇光学,做摄像光学模组的,这两个股我在微博和公号都反复说过很多次。

它们在港股持续涨了几十倍,并且还在不断的创新高上涨,但对应的电子股在A股表现却不是很好,这和大家的投资理念不一致。

另外,我从深股通席位观测到,最近一个月,港资不断增持买入的股票恰恰是A股的手机产业链股票,映证了我的这一臆想。

因此,我依然坚定的看好手机产业链的股票,暂时A股股民在炒雄安,在炒军工等等各种题材,但最终全世界价值投资的理念应该是不同的曲线朝着对着同一个点延伸,然后相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