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这个板块能够独立走牛?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为什么这个板块能够独立走牛?

今天大盘又跌了,盘中跌破了3100点,很多股票不断创出新低,股民感到很沮丧。

这就是股市,涨跌都不受控。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但是大家也发现了,指数跌了近两百点,越来越低,可很多股票越涨越高,甚至创出了历史新高,比五千点时还高了很多,而大盘比五千点时快腰斩了。

拉长时间,股票的差距就出来了。

我在《在股做价值投资为何很难》里说了,因为大家习惯了投机,所以不断的换股,必然会不断的碰上闪崩。美的集团,从去年底就一直说,有很多朋友也一直拿着这个股,到今天创出了历史新高,没有任何一个人会亏钱。

家电是我从二月份就一直看好的长线品种,这里也不再多说。

主要是再讲讲手机产业链,这个我说了太多次,我相信所有研究股票的人里,没有人像我一样执着一手机产业链,他们都在炒雄安、军工、一带一路这些热门股。

其实家电和手机产业链的股,从大的范畴来说,都是消费股。

一个是生活消费,一个是娱乐消费。每个家庭都要生活,都要家电,并且随着时代的进步,家电智能化的技术创新将会带来消费升级和产品更替。

那手机,就不用多说,你现在估计就是用手机在看我的文章,谁能离得了手机?

其实真正的牛股都在我们的生活中,只是我们不愿花一点时间思考。

每个人都在用手机,手机已经从单纯的通信工具变成了一个生活助手,全球手机保有量应该是达到了一个相对饱和,但是手机技术的更新,将会让我们不断的更换新手机,这是科技的驱动,甚至很多年轻人,旧手机没坏也会坏新手机,这里面有很多因素,比较复杂,既有用新手机高端手机彰显品味的因素,也有新手机更快更炫更好坏等多种因素的叠加。

所以我认为手机产业链的股票是处于一个高景气周期中。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一个猜想,也是个人偏好,我从去年一直关注的都是电子股,在微博上也说了很多次,为了证实这个猜想,我观测了港资的偏向。

为什么我特别关注港资,因为香港股市是一个成熟的市场,开放的市场,自由的市场,他们没有T+1,没有涨跌停板,所以港资的投资风格是偏向稳定,着重于基本面而非技术层面。

我们单看深股通4月26号的买入排名:



买入前十中就有四只是苹果概念股,说明他们最看好这个板块,港资除了买入最为稳定的美的、格力和酒业股外,持续买入的股基本上都是苹果股,数据说明一切。

再看5月4号



5月4号买入前十有三只都是苹果股,而且你看5月4号,300433蓝思科技总成交5亿,港资就买了3亿,占了60%,这是非常恐怖的。

这是4月和5月的数据,你有兴趣可以调出每一天的深股通买入情况来看,那我们回到3月份,这次不看买入排行了,我们来看这两只具有代表性的苹果股:蓝思科技有大族激光。

蓝思科技截至到2017 年3月31号的时候前十大流通股如是这样的:



请注意,这里的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就是通过深股通买入的港资,3月底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了5.66%,已经成为了第一流通大股东,但他们依然在买买买,说明了只有四个字:强烈看好!

再看看大族激光到3月底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到三月底的时候,港资就已经是大族激光的第二大流通股东了,现在依然是买买买。

为什么港资不买别的行业股票,专买手机产业链的股票?

这和他们的投资风格有很大的关系,我在之前说了好多好多次,香港的瑞声科技和舜宇光学最近几年涨了三十倍,但是其实最近几年香港的大盘涨了多少呢?其实并没有涨。

而对应的,手机电子股在A股却受冷落,大家不喜欢研究产业,喜欢跟着游资炒作热门股,不断的追涨杀跌,所以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港资把他们的那一套搬过来了,也许短期会水土不服,但长期一定是赢家。

即便是现在,你回过头看港资所有在深股通买入的股票,整个三月四月到现在,基本上都在上涨或者没跌,下跌的也仅很小幅度,你再看看A股上千只股票不断的下跌,仅四月份就有超过一千只股票跌幅超过20%,风险与机遇同时并行,非常微妙。

即便是细分行业里的立讯精密,也是不断上涨,今天还创出了历史新高,在3月23号的时候港资就买入了6000多万的立讯精密,这些都是有一定因果关系的:



如果前面我所说的看好手机产业链只是我个人的猜想,那后面的这些数据就可以作为对我这一猜想的印证,我是先有了逻辑,然后后面市场来印证,事实上我在3月初说的很多手机产业链的股票,在后来的三月四月五月都得到了来自港资的大笔买入。

难道港资会听我的吗?

不可能,只能说是他们的想法和我一致。

所以我依然看好整个手机产业链的股票,估值不高又成长明确的股票在调整之后的分化中依然会重新走强,股票有涨就有跌,再好的股也会跌,再垃圾的股票也会涨,即便是看好的股票也不要在大涨的时候买入,要不然被套后整个心态就会变坏,逢低买入才是正确的姿势。

最后附上我改编的《好了哥》,高育良最后时候看了很多次好了歌都没回头,必然不会头的人也永远不会回头:

《好了歌》

世人都晓价投好,只有高送忘不了!
云意电气今何在?短短一月腰斩了!
世人都晓价投好,只有次新忘不了!
金发拉比不敢追,如今跌到断气了!
世人都晓价投好,只有雄安忘不了!
连续涨停睁眼看,一买就被套住了!
世人都晓价投好,只有庄股忘不了!
吃肉时候没赶上,闪崩挨打谁逃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