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乡别走,你看反弹已经来了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老乡别走,你看反弹已经来了

本周股市出现了连续18个交易日低开,创了一个记录。历史上A股仅出现过两次连续17次低开,上一次还要追朔到2002年,尘封往事。

可见,目前市场的信心有多脆弱。

不过在过度悲观后,本周四和本周五出现了连续两日上涨,并且站上了五日线。

山穷水路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生的境遭,股市的遭遇,兜兜转转也就那么回事。隐隐感觉,你在伤心欲绝,正想挥泪离去的时候,拐角处有个人情真意切的喊了声:---老---乡---别---走!

其实这一轮股灾式的调整中,真正有业绩的股票是没有跌的,很多公司还创出了历史新高,比如美的集团、上汽集团、福耀玻璃、海康威视、恒瑞药业等等绩优股,再比如二线的立讯精密、苏泊尔、索非亚,这些股票也是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的。

但实际上这些股不会有散户去买,甚至是很反感的,但是只要有人说雄安股、一带一路、大飞机这些股呢,股民就会非常的认同,就算是买到了亏的股,也是自己的责任。

潜在的原因是,大家的风险偏好都比较高,一方面追求的是高收益,而且是短期的;另一方面,有成就感。如果说绩优股比如美的集团,买进持有,傻子都会,没有任何技术含量?还要你教吗?还看你的观点干嘛?股民之所以看别人的观点,想的是找到高手,在启动前提示买入,在下跌前逃顶卖出,这样才有技术含量,才有参考意义。

遗憾的是,学了太多技术,抄顶逃顶九次,最后满仓套在一只连续跌停的股票上,其实都是功亏一篑。

说说下周的股市。

最近的下跌,我觉得有较大负面情绪的影响,大家都在破坛子破摔的感觉,反正你不是喊话妖精害人精嘛,我们一起死给你看,连续低开,天天低开,同时也有些人实在是扛不住了,相继割肉彻底告别这个股市。

不过说归说,股市这玩意,沾上了要想戒,真不容易。

就算是本周刚刚割肉清仓发誓离开这个股市,只要大盘能涨几天,马上就会第一时间杀进来。

周末的消息面上,有几点值得大家注意。

一个是央行表态,说缩表将不是压缩流动性,并不意味着缩紧银根,相反在某种程度上来主还是释放流动性。这从心理层面来说对股民是一种较大的缓解。

第二个是银监会说,绝不因处置风险而引发新的风险,这也释放了一个信号。因为本轮设整中有一个重要的推动因是银行处理委外,引发赎回,进而引发了短期的流动性危机,银监会的表态,应该说这还是一个稳中求进的过程,过度监管引发的风险也要防。

这或许是近期管理层态度的一个重要转变,再加上本身A股一跌再跌,创业板指都创了股灾的新低,1800只股票都跌破了熔断底,就算跌,也该缓口气了。毕竟没有天天涨的股市,也没有天天跌的股市,道理亘古不变。

所以短期,反弹还是可以期待的,既然是超跌反弹行情,肯定跌得最惨的股也会弹得最较,盘感好的朋友,可以从超跌的且业绩增长的股票着手做超短,但涨了一定要跑, 不要短线做成中线,中线一咬牙就变成长线,被动长线是很惨的,比如大智慧35元跌向3.5元,你如果在腰斩时17 元买入被套后被动长线,现在只有3.6元了。

可能有朋友觉得,你既然看好的是绩优股,中长线投资,为什么又说短期反弹关注超跌股?不是自相矛盾吗?其实并不矛盾,我一直说的先想风险再想收益,不是每天开玩笑随便说,而是一个潜移默化的理念。

你大的仓位布局业绩足够好的股票,具有安全性,很多公司是可以穿越牛熊的,这个时候你再用小的仓位去博击短线,再参与热点,赚了会有成就感,也可以练盘感,亏了也不会影响你总的盈亏,这样就不会患得患失,每天惶惶不安,因为股票连续跌停而半夜从床上惊醒。

其实大盘股好还是小盘股好?绩优股好还是主题股好?这个并没有什么绝对的好坏的,从炒的角度来说,只要能涨就行,无所谓绩优绩差,但从投资的角度来说,至少有业绩的公司能让你心安。

另个,每个股民的看法认知,说穿了都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如果一个人所有家当满仓的是绩优蓝筹股,肯定希望市场优胜劣汰价值投资;如果一个人全部家当满仓的是一只重组题材股,肯定希望投机风行自己的股票一个月翻几倍。

仅此而已,并没有人掌握真理,也没有人能预见未来。

每一个天天骂声连天的股民,都不过如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