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供求关系决定了难有大行情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供求关系决定了难有大行情

周末消息面上,证监会禁止资管业务的所有通道业务,这对股市来说是一个利空。不过在我看来,这也只不过是此次去扛杆任务的持续,并不能算加码,短期来说也不会造成大的冲击。

但是这也透露了一个信号,监管和改革,并不会因为股市的涨跌而随意中断。金融去杠杆还将继续深入和推进,对整个资本市场,包括股债房都会构成一定的影响。

政策的走向也和我2月25号所作的推演相符合:



对于股市来说,最直接影响涨跌的因素自然是资金供求关系。今年以来,新股一直不间断的发行,每周十家,大概60亿左右,一个月就是240 亿,一年就是2800亿左右,当然我只是一个简单的测算值。

但是资金供给方面,看不到放水。央行也没有放水,股市没有增量资金进来,不断发行的新股会分流资金,又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接收这些筹码,自然会造成股市的不断低迷。

很多人都在预测什么时候来大行情,今年,明年,后年。实际上我们该要真正醒悟的时候了,牛市不是幻想得出来的,就算是过去有多少轮牛市,在怎样的环境中产生,都不能成为未来的依据。

股市会不断的重复,但并不会简单的重复。

大家有没有想过,现在一个月发行40只新股,一年发行500只新股,新股排队问题解决了,但是又会形成新的燕塞湖,因为2-3年之后这500只新股大非要解禁,又会形成新的供给,如果没有足够的新增资金接筹,同样会造成供大于求。

明年以行的,又在往后一年形成新的解禁,依此类推……

所以短期期待大牛市是不切实际的了,供求关系决定了很难有大牛市,除非退市制度真正的常态化,有进有出,上市一千家,你退市一千家,那么资金还能勉强可以维持。

仅从指数来说,我在5月17号开盘前建议大盘在指数反弹到20日线卖掉,回踩年线再接,因为虽然央行讲话让“缩表”变成了“扩表”,但实际上还是缩。之后沪指跌破年线并未来回踩成功,一直建议大家在沪指站稳年线前一定要控制仓位。

但是呢,如果单纯看指数炒股,也未必就能赚钱。

过去中国的牛市是所有股票一起涨,一起翻倍,差别只是翻十倍和翻一倍的区别,所以大众眼中认为的牛市就是只要买股就能涨,而且越小盘的越涨。

可现在逻辑发生了逆转,供大于求,这样的情况下,资金就只有选择最优的品种,这一观点我在两个月前就一直不间断的和大家说。

在之前我发过一篇《A股的龙头化将会越来越明显》明确指出了只有龙头公司才能真正的脱颖而出,从过去几个月的走势看,贵州茅台、上汽集团、美的集团、恒瑞医药等等行业龙头公司都是独立的牛市,与大盘的下跌,与股灾无关。

我特别的推荐了美的集团和海康威视,这属于个人喜好,长期关注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个人是倾向于科技类的公司,而不太看好传统的落后产能,美的集团收购库卡,往智化化方向在走,而海康威视作为全球龙头公司,在转向人工智能时代的风口,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

以前的牛市,之所以股票一直涨,是因为资金足够多,而且加杠杆,当资金足够多的时候,公司的基本面就不重要,盘子越小的就越容易炒作,所以业绩越差,盘子越小的,就越涨,现在恰恰反过来了。

当然,股票不会天天跌,也不会天天涨,再牛的股也会调整,比如上周海康就单日下跌了4.5%,美的就单日下跌了2.6%,但越是优质的公司,下跌就越是机会。遗憾的是每次只要说绩优股,大众都是憎恨、谩骂和诅咒崩盘,其实没什么意义,骂得越多,市场就越合理,因为赚钱的人永远是少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