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费电子股见顶了吗?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消费电子股见顶了吗?

今天苹果概念走得很好,集体大涨。

整个板块几乎全部上涨,只有两家下跌,其中锦富技术和当升科技涨停。板块成为做多的主力。而且很有可能继续成为多头主攻的方向。



现在说是不是马后炮?

当然不是,我在三月份就已经说了无数次苹果板块,消费电子板块。而且大家也都布局了相关的股票。

这些股票在整个前两月的杀估值股灾中没有任何损失,很多还逆市上涨,现在市场缓过去了,做多力量开始起来,这些股票又继续涨。

一下就跑赢了大盘,也跑赢了很多讲故事的股票。

其实消费电子的上涨看起来是运气,但这也并非是一种偶然。

因为现在整个A股都是弱势熊市格局,市场没有增量资金进场,都是存量资金在博奕。资金只有选择抱团,机构抱白马,游资抱雄安。

不抱团大都被股灾折磨的很痛苦。

而以苹果产业链为代表的消费电子股,兼具了白马和成长的共同属性。这些公司都是做实业的,分布在手机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虽然近几年全球的智能手机趋近饱和,但依然是小幅增长的格局。

这就使得在各自细分行业的公司,业绩保持了稳定的发展。

成长则在于消费电子行业的科技创新,人脸识别、增强现实、人工智能这些新技术的导入,使得行业迎来了升级,而这种升级是消费升级和科技升级产生共振的结果。

很多散户股民并不关心这些,也不了解这些,但是专业的机构,专业的资金,他们并不傻,所以在逆市中不断买入业绩稳定成长明确的消费电子股。

对手机产业链来说,一季度是一个淡季,二季度稍后,主要业务是体现在三季度。因为大多新品在九月份和十月份发布,七到八月份才是备货生产的阶段,而要备多少货也还要看新品发布后的需求度,如果发布后很受欢迎,会加紧再备货,业绩就会体现在四季度。

这样的话,整个手机产业链的业绩是前淡后旺,一二季度是淡季,三季度业绩比较明显,四季度具有不确定性。

掌握了板块的规律,才能更好的把握业绩和估值的变动情况。

因为今年是苹果十周年,重量级新品发布,加上三星等公司的跟进,我认为是一个手机技术革新的重要年份,有望引领新一轮的电子科技创新,所以这个板块的机会不是短期的而是贯穿一整年的。

另一个电子行业是安防,不过虽然说行业,但这板块里其实也就两公司值得关注,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分别是国内安全监控视频行业的第一和第二公司,受益于全球安防智能化和国内智慧城市的推进,两公司在未来三年预计都能保持30%的复合增长率。

很多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到达中期均线位都是买入的机会,而短期放量上涨远离五日线就可以减仓,如此反复来回才能实现高抛低吸,具体细节需要自己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