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面普涨,行情能否持续?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全面普涨,行情能否持续?

今天再次出现了久违的暴涨。

涨停板一大批,主要集中在前期超跌的个股上,而白马绩优股今天则大多出现了震荡的走势。

股市是个很自由的地方,我们看好什么股,不看好什么股,买卖什么股都是自己的自由,没有对错的区别,盈亏也由自己承担。仅此而已。

我从来预测不了大盘,也预测不了每天的涨跌,收红还是红绿。所以我只能分享我的理念和逻辑,留给市场去应证。

今天超跌股普遍涨得很好,因为实在是跌得太多了,但能涨多久,我也不去唱衰,因为唱衰了别人不开心。

我个人依然倾向于理性投资,不追求涨停,只追求涨不停。

高股息、低估值、高成长,这三个条件是选股的前题。

前两者都比较容易把握,派息多少都有公告,市盈率多少,一分钟就可以计算出来,难就难在这第三点,高成长。

很多人会说,当年腾讯和阿里,都是亏损的,后来涨了多少多少,但是有一个问题,当年和腾讯阿里一起的有数百上千公司,后来并没有成为腾讯和阿里,有些退市,有些跌掉八九成。

所以把每一个现在亏损的或者业绩很差的公司都假想为是下一个腾讯和阿里,是不客观的。

需要我们自己去认真的研究公司的主营业务情况,盈利能力,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增长潜力在哪里。

但话说回来,有多少人知道自己买的股票是做什么的呢?大多是把股票当成一个代码,看着跌了不少就买入,赚了就卖出,直到套了很多后才开始想去了解这家公司是做什么的。

这是舍本求末的事情。

当然,技术炒股不需要这些,我这些年已经很少说技术,基本上我原文章里从来没有说过任何一个技术指标,技术在牛市里比较管用,因为炒股的人多,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在反复交易,构筑出各种技术图形和指标,从而很大程度上影响股价。

但在整体熊市中,技术一般会失效。股票要涨,需要的是资金,只有足够的资金才能不断的推升股价,缺乏资金,缺资更多人进场,那么大多数股票只会跌一段时间反弹一下接着跌,直至回到合理的估值水平。

现在白马股也不算便宜,三个月前是很好的估值修复机会,但是当时大家都很反感白马股,走到现在,估值优势不存在了。

今天虽然普涨,但是成交量依然很小。持续上攻难度比较大,更多的需要震荡缓慢走稳。

普涨后分化,要想继续涨,就需要成长的支撑,不管黑马还是白马,只有那些真正经营稳健并且保持持续增长的公司才能够不断上涨,要不然就只能做做短线,人气冰点的时候试探性买入,反弹后就跑掉,别无他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