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种瓜得瓜,种股得股?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种瓜得瓜,种股得股?

我们中国有句老话,叫: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话题从这里开始,意思是说,一切皆有因果。其实做投资也是一样,从最初的选择,就结定了最后的结果。


种瓜不会结出豆来,种豆也不会结出瓜来。投机炒作,热门题材,追进去做后长线套牢,因小失大。而价值股又过度去投机计算差价,结果亦是一场空。

从发点和归宿搞反了。


我们有必要及时的清一清自己的思维,找个安静的下午,思考一下这些年来自己在股市上犯的错误,为什么永远走不出迷宫阵。

骗我一次,算你狠;骗我两次,算我蠢。可是股市为何骗了我们一次又一次,而我们依然自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一定能打败其他人呢?

投资是一场远行,需要我们笃定。

选择优秀的公司,才能获取持续的回报。狗吃那么多东西,却不会生蛋。而鸡却是刨着吃,每天吃那么点,每天却能生下一个蛋来。这世上的东西,很难说付出与回报会对等。


好公司就是鸡,刨着吃,把钱用在刀口上,合理并购,做强做大,这些公司为我们不断的生蛋,蛋又可以用来孵小鸡,小鸡又可以长成大,如果是母鸡的话又可以继续生蛋……

这是一个生生不息的过程。


不好意思,从种瓜得瓜,说到了鸡生蛋的问题,貌似偏题了。

不过我还会继续偏题,从鸡生蛋的问题跑到种树的问题上。前些年房地产在高景气期,很多人不种树,种房子,最后房价不断上涨,突破了所在的阶层瓶颈。


股票,其实也是可以种的。

好的股票,你买入就是种下一棵小树苗,看着他不断的成长。

如果你种的的是果树,当它长大后,每年都会结出丰硕的果实,这就好比高分红高派息的股票,经营稳健了,要回报投资者,每年都会拿出所赚利润的三分之一到一半的钱出来分红,年年分,好比年年都结满果实的果树。


如果你种的是杉树呢,它不会结果,但它会越长越大,长成参天大树,到时候可以砍下来卖出一笔好价格,这就是成长股了,虽然每年不分红,但是公司成长快,股价涨得凶啊,几年甚至翻几倍。

此时就可以砍下来卖个好价钱了。


那些长早的树,又没有啄木鸟医生来帮忙,也没有森林管理员照看,最后肯定是烂掉死掉,这就是垃圾股空壳股了。

好了,今天这文章,算不得评论,权当是自己的一点点杂想,用生活化的方式让一些朋友能够浅显的明白投资的真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