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杀跌下周还能不能走强?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大盘杀跌下周还能不能走强?

本身对于大盘而言,我在8月2号未来站上本轮反弹新高当天在微博表明了转向谨慎的看法,因为这个位置的获利盘比较多,获利回吐会使得市场抛压开始增多,看起来3301一个新高而已,但是这个位置是一个多的最高点,处于一个盈利和亏损的分界点,过不去,这一年多来很多在盈亏平衡点附近排徊的投资者被动选择离场。

当然,本身8月初的调整是比较温和的,因为股票比较明显的分化,一部分走弱,却有另一部份走强,对冲了对指数的影响。但周四晚间中钢协突然发文认为钢价上涨属于恶意炒作,使得炒作最为疯狂的资源周期股出现资金集体出逃,造成抛盘集中涌出,周五大盘杀跌明显。

但对于接下来的行情,个人觉得不必悲观。当然这句话,一听就是不负责任的。因为股市永远都不必悲观,长期来说五年十年总是会涨的,我这样说什么都等于白说。

白说也说说,不说白不说。

在7月份这一个月,大盘,这里说的大盘指的是沪指,一直保持了一个非常好的上行趋势,但实际上在这一个过程中,很多在前六个月涨得很好的白马股都早已构筑了一个中期的顶部特征,因为顶部是构筑好之后你才知道是顶部,之前都只是猜测,因为茅台就是在每天都在猜顶部中从一百多涨到了五百,所以其实股市里并没有人有未来眼,本质上都是赌博。

除了茅台外的白马股,整体来说,7月份走势是明显弱于大盘的。一方面是出现了审美疲劳,前六个月除了涨还是涨,很多前期没买的人后期也不会再买了,缺乏资金的支持,出现回调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但是这里大家应该很明显的发现,很多股票在七月份的走势是跌到了60日线,甚至有一批是破位的,这些股票是技术派称为的明显弱市行情,必须远离。但以此同时大盘一直是在上涨的,就是周期股的集体后积薄发对冲掉了下跌,促成指数一直上涨。

前几天小跌,是周期股开始出现分化,而周五的大跌,则是源于周期股的集体跌停。

对应的,其实在周五,很多跌得早的股票并没有继续大跌,甚至还有一部份是逆市上涨的,这就是个股板块和大盘的非同步性,甚至说是反向性。大盘涨的时候,有些股票一直是下跌的,而大盘在持续下跌的时候,正好这些股票是持续上涨的。这也是这段时间以来A股的一大特点,猜指数并不等于赚钱,关键在于板块和节奏的选择。

有些人说他可以准确的把握哪个板块要涨,哪个要跌,哪些股会涨,哪些股会跌,所以能在下跌前卖出,成功躲过下跌,能在上涨前买入,吃到大肉。真有这么厉害的人吗?我认为是有的,但是毕竟是少数,要是真这样,一年赚几百倍不是问题,但问题是最后盘点下来很可能依然亏钱。

对于大盘来说,客观来看,也属于一个先后涨跌的过程。七月份很多股票跌破了60日线,大盘还在涨,然后当这批股票能在60日线附近或者说跌破之后企稳构筑底部,那么大盘接下来也会跌到60日线近再重新走强,可以将先跌的股票接下来的走势看成大盘的先行指标。

但是从一般规律来看,大盘跌破了20日线,趋势型投资者会离场,市场整体会转弱,所以接下来的大盘要想重新走强甚至是再创新高,难度相对来说就会变得更大一些,反弹将会一波三折,或者说用短暂的大跌杀出空间,再用时间来慢慢收复,在此区域停留较长时间,股民想离开的离开,想进场的进场,相互交换筹码,后市再重新走强。

另一个担忧,应该是关于外围股市的。

周五的下跌,除了周期股的集体杀跌外,还有一个诱因,就是欧美股市大跌。美国大跌是因为美国和朝鲜关系紧张,避险情绪上升,美股大跌。以A股的尿性,向来跟跌不跟涨,所以A股下跌有些顺理成章的感觉。另外,关于美国股市崩盘的言论,似乎在很多人中间达成共识,但市场这个东西往往谁都预测不了的,很多高手专家在2015年的时候就天天说美股要崩盘,喊了足足两年,虽然美股涨到最后可能真的会有明显的回调,但在这两年,很多股票已经完成了五到十倍的上涨,这种天天喊跌还有什么意义。

更何况,美股牛了十年,一直在创新高,而A股2015年到现在熊了整整两年,已从5178点滑落至3200点,美国下跌与A股并不具有必然的关系,A股牛还是熊取决于中国的经济情况、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和全体股民的信心强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