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苹果产业链的崛起恰到好处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苹果产业链的崛起恰到好处


苹果股今天很牛气,涨块涨幅达到4.58%,在所有行业板块里面排第3。





我在8月初的时候微博上说有一个大胆的想法,认为苹果股将会开启又一次主升浪,然后……苹果板块马上就跌了。


调整幅度不大,跌了二三天,股票不可能天天涨。不过用了不到十天的时间,苹果股终于拨地而起,出现了井喷行情。里面的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安洁科技、欧菲光等股票都再创新高,意味着之前买入的人无一亏损,全部盈利。


我在周末的时候,专门给大家推送了《重磅,2017年苹果公司最新供应商名单》。


那么这个时候苹果股的大涨,是最后的诱多,还是上涨的开始?


苹果股上逻辑再梳理


1.手机产业链公司普遍业绩稳定,今年整体出现提速,行业的半年报平均增速达到50%--80%,在目前A股追求业绩和确定性的情况下,容易吸引机构大资金的关注。

2.苹果公司将在9月份发布新机,包括两款LCD的IHPHONE和一款OLED的新IPHONE,事件驱动容易引发投资者的关注度,形成阶段性的热点。

3.随着新科技的不断发展,包括双摄、3D成像、VR技术等会进一步融入到新的手机中,全球各大手机厂家都会相继在接下来的新手机上进行科技创新,使得产业链依然处于高景气的预期中。

4.外围股市的手机产业链股票已提前走强,提升了板块整体的估值水平,港股的丘钛科技上周更是创下单日上涨28%的涨幅。


市场震荡期需要新热点


7月份的时候,沪指虽然一路上涨,但实际上很多股票并没有涨,只有资源股在涨,如果踏对节奏的可以吃大肉,但是如果踏错了节奏,资源股开始涨时不敢买或者看空,到涨得最疯狂的时候进去,很多只能吃大面。


到8月初资源股冲刺之后,赚钱效应减弱,也促成了大盘的调整,沪指从最高的3305点滑落至3200点,这个时候需要有新的热点来接力,才能逢续赚钱效应,而上半年虽然已有明显涨幅,但整体经过了两个月左右震荡构筑平台的苹果产业链股有望接过做多的旗。


所以说,今天苹果股的崛起,恰到好处。


从苹果板块的运行来看:




距离前高2676点还有5%,站上去的话,个股普遍会有一个15%的上升空间,如果再往上打开空间,则会进入趋势性的牛市,所以目前位置,我是建议继续持有,领头个股出现滞涨或者构筑阶段顶部的特征再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