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发力预示行情更精彩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科技股发力预示行情更精彩

昨天我专门推送了《九月机会的两个方向》指出资源股和科技股,今天股市的走势感觉照着剧本走,早上资源股狂涨,煤炭钢铁批量涨停,下午之后科技股接力,恒生电子、汉王科技这些把科技股激活了。

我原认为8月份可能是一个震荡的月份,但实际上8月份的股市很强,月涨幅达到了2.68%,为去年12月以来最大的单月涨幅,且站上了3300点这个关口。

为什么老是说3300点呢?

因为这个位置是2016年11月的高点,也是今年4月的高点,两次都没攻下来,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如果这次再过不来,那失去了机会,所以这次冲关前我和群友说的是这次必上3300,不进则退,必须过。

最终指数站上了3300点,也创了最近20个月的新高。这意味着前两次追高套住的人都解套了,也意味着凡是在最近20个月,也就是一年零八个月内买股票的人,都没有人出现亏损,注意这里指的是一个平均水平,因为有些人就算是2368点买股票,现在依然是巨亏。

最近20个月投资的股民平均没有了亏损,而在20个月之前,时间慢慢久远,伤痛慢慢忘记,股灾前追高套住的人,要么爆仓了,要么自己割肉离开股市并且发誓再也不炒股了,要么就说留给孙子不看了,反正那一批人在几年内都不会频繁的交易动作了。

这就使得股灾的后遗症慢慢减弱,市场将重新回到原有的运行轨迹中。

或资金驱动,或消息刺激,或业绩成长,涨的继续涨,跌的继续跌,有的慢慢涨,有的大涨大跌,总之,市场的赚钱机会也会慢慢多起为,不会再出现所有股全部一起涨,全部一起跌停,更考验股民的分析能力,投资韧性,以及各自的运气。

9月股市顺利实现开门红,我认为目前处于慢牛行情之中,往往股票都是拉升大涨,股民追入然后震荡调整几天,股民割肉,再创新高。如果反复,最后会发现指数越涨越高,而自己的钱却越来越少。正确的姿势应该是只要杀跌就买入,大涨就减仓,震荡就持有不动。看好的公司,保持底仓不要放。不要过度被短期的波动所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