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阶段性普涨将告一段落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阶段性普涨将告一段落

在过去的九个交易日,沪指基本上天天都在上涨,仅有8月31日一个交易日收跌,且仅下跌0.08%。可见目前的市场,确实是非常强的,无论盘中怎么上跳下窜,最终都是收红的。或者说即便每天有获利资金出逃,只要往下跌,就有资金接住抛盘,从而封杀住了下跌空间,属于交易通畅阶段。

而赚钱机会也是很明显的。

在8月“三新”机会后,8月底最后一天我提出了9月行情的两大主线,一个是稀缺资源,另一个是科技。稀缺资源跑出了锂和钴两大品种,寒锐钴业、华友钴业、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最近带来了丰收的收益,但对做短线的群友,6号的下午开盘我是建议暂时先卖掉锂股了,股票有涨就有跌,也不能天天涨。

人工智能走出了汉王科技、欧比特、北京君正、中科创达等一大批短线超级牛股。说明这两条线是完全正确的,即便没有买到其中这些股票,拿到的是其他股,也只是收益多和少的区别而已。

但接下来,我认为市场的普涨格局已经告一段落了。因为很多强势品种已经上涨乏力,部份出现了高位巨量滞涨,主力出货的迹象。而这几天涨得好的多是超跌股,就是那些跌得最惨,但本身基本面也不好的股票,跌多了总是会涨,这些股票集体反弹,缺乏基本面支撑的股票,上涨是不可持续的,补涨后将会重回弱势。

当市场多领涨股领涨,转为低位股补涨的时候。往往是一个小周期阶段性获利兑现的时候,这个时候需要多一份小心,不宜再盲目追高。而像中字头的一带一路股,昨天是中国中冶突然涨停带动了一下,其他中字头的很多也只是拉高回落,在我看来依然是补涨的性质居多。

既然是补涨,那补涨完后,前期强势股跌了,补涨股同样会补跌。接下来没有普涨,而只有轮动分化了。

操作上,可小仓位参与补涨,即潜伏那些超跌股,跌得很惨,从来没涨过的,但最后处于我所说的两条线上的,具有资源性质或科技性质的股,本身补涨的力度也会强于完全不在线的股票。补涨后卖掉。而对于已经大涨的超跌股,千万不要追,还会被套。

然后静待市场选择方向,看看是重新跌下来盘底还是强突,再作新的操作。长线投资不受影响,依然是几大金刚伟大的公司底仓持有,机动仓位高抛低吸不断摊低成本。长短结合,价值投资与市场轮动相结合,这样能够攻守结合,既保证投资的安全性,又不会因为没踏准节奏而患得患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