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调整依然是踏空者上车机会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震荡调整依然是踏空者上车机会

大盘走到现在,能不能继续涨?这个不知道,但我认为股市里面不可能天天涨永远涨,都有一个节奏。如果保持进二退一,或者进三退二,是最好的方式,因为这样可以延长上涨的时候,可以让大部份人赚钱。

指数从3000点涨到3300点,上涨3000点,用了四个月的时间,这四个月里面,基本上所有人都能赚钱,只是赚多赚少。而如果大盘如果在极短的时间从3000点迅速涨到4000点,大部份人是踏空的,在4000点杀入,再阴跌回3300,则几乎大部份人都会被套。

想明白了这点,就不会每天祈求指数暴涨了。

最近市场是一个分化轮动的过程,一个板块涨几天,有色涨了人工智能又涨,涨不动了低位超跌的创业板股又补涨,不断循环轮动,从而使得市场维持了一定的赚钱效应。但是由于市场一直在涨,必然会耗费由资金驱动因素造成的做多势头。

目前位置,对于大盘指数,我个人保持中长期乐观,短期谨慎的看法。除非成交量继续何持不缩减强行上突,但这不符合自然之道。如果能先调整,回补掉8.28跳空高开的缺口3331点的话,对后市来说会更稳。

所以操作上,我建议原有仓位持有为主,但不要继续再买股,静待大盘调整。当然,大盘调整的时候可能正好你手里的股票会大涨,因为现在个股和指数并不是呈现完全同步的运行格局,不用太过悲观。在回补缺口后接回,会是较为理性的操作计划。

个股方面,上升趋势良好的股票,建议以20日线为补仓位置,如果后市要继续保持上升的趋势,20日线会是一个明显的多空分水岭。标的上,依然建议投资具有科技属性的白马绩优股,前期看好的科技白马有些出现了调整,但依然有中兴通讯、恒瑞医药这样的优秀公司脱离指数的干扰不断创新高。对其他的好公司,调整依然是踏空者再次上车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