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与成长的切换



价值与成长的切换


股市历来就是这样,涨涨跌跌,此消彼涨。


我在之前专门发文说过:防守靠消费、进攻靠科技、周旋靠周期。这段时间的走势,很好的印证了这一思路。周期股火了一阵子,特别是稀缺资源,锂涨了到钴涨,钴涨了到磁涨,反正就是各种涨。主要是因为供给侧改革的影响,再加上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预期驱动。


科技股,也是涌现一批牛股,人工智能、无人技术、人脸识别等反复活跃。以之对应的,消费股过去这段时间表现就不太好,因为大家都在进攻,风险偏好上升,所以对防守不感兴趣了。


在前天,我和群友说,要做好433的配置了,4成仓位做低风险的消费,3成仓位做低估值的科技白马,另外三成仓位才能去博各种题材。而这两天市场波动加大,锂电有一些在燃油车禁售的利好出来后出现拉高杀跌,苹果概念在苹果公司发布新机会杀跌。想要高收益,就必然承受高风险。


这个时候,防守类的股反而开始走强了,首先是白酒股,全面大涨,早期我们炒过的水井坊,最开始是19元买的,25元左右卖了,以为逃顶,结果现在37块了。其他的沱牌舍得、山西汾酒等等都是再创新高。


说明防守与成长,永远是纠缠在一起的。风水轮流转,没有永远的涨,也没有就怕远的跌。


所以在经过一段时间成长股的强势表现后,我认为防守类的,价值型的股票,很大概率会重新走强,这些股票大多在上半年表现得不错。从7月份开始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后这些价值股就开始低迷了,资金被成长股抢走了。


而在大盘持续上涨到3400点关口之后,出现了上涨乏力的情况,上涨过大的成长类股票有阶段性的获利兑现需求,市场可能会重新切换到大盘震荡调整,价值白马重新走强的阶段。


操作上,还是建议做好仓位的分配,均衡投资,攻守结合,价值与成长并重,理性投资,永远不要孤注一掷的去博一只股票暴涨,投资是一件长期的艰苦的事情,需要一个好的心态,才能长期的坚持下去,要不然赚得快亏得快,除了获得短暂的兴奋外,很有可能到头只是一场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