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一个王者荣耀会是这个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下一个王者荣耀会是这个

相信大多数人都玩过王者荣耀,即便是自己没玩过,家人朋友也有人玩过。把这个游戏称为“全民手游”并不为过。腾讯公司第二季度营收566亿元,同比增长59%。增长主要受益于手游业务增长,手游业务二季度营收148亿元,同比增长54%。

腾讯公司在香港上市后上涨了超过200倍,开始业务主要是QQ,大家都认为QQ不行了,每个人都在免费用QQ,后来腾讯推出了QQ空间、红钻、绿钻、黄钻等各种钻以及会员服务,一下子就找到了变现流量接口,因为这个东西你虽然觉得你才不会花这些钱,但总有人会花。

后来大家又说这些东西是小孩子玩的,腾讯没有增长了,结果腾讯搞出了一个。现在我这个文章就是在的公众平台首发的,可以说现在几乎每一个用手机的人都有用,等于是再造了一个腾讯。然后呢,大家都知道了,后来又出来了王者荣耀。

这似乎和我之前所研究的消费行业永不饱和的逻辑是相通的。

当然,因为现在王者荣耀在腾讯游戏中的占比越来越高,形成了一定程度的依赖。而在手机游戏行业,还有一个网易在虎视眈眈,随时可能抢占腾讯的一哥位置,马化腾自然也会非常有危机感,不过正是危机感驱使得这批学术型、科技型的企业家不断的创新,寻找新的替代产品。

腾讯最厉害的就是对市场的切入时机,从过往十几年的商业经验来看,腾讯公司很少直接去研发投入一个新的未知市场,而是在别人做得差不多的时候,做一个取代它或者直接收购他,即使是腾讯QQ最开始的时候也只是模仿国外的ICQ,但现在大家都知道腾讯QQ估计没有几个人知道ICQ了,用中国的老话来说,这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在15年前,我还年少的时候,当时也在网吧玩游戏,当时玩的是帝国时代:罗马复兴,然后是帝国时代II:征服者,还有红警,星际争霸。还有仙剑奇侠传、暗黑破坏神,说不定在看这篇文章的读者中也有人玩过,那也算是个知音了。后来到全民玩CS。不过列在几乎没有人玩CS反恐精英了,而腾讯公司仿制的穿越火线现在依然活跃在网吧游戏中,这不得不叹服腾讯的运营能力。

很多年没有玩游戏了,国庆的时候我专门到了多个网吧去转一圈,看看现在玩的是什么游戏。结果发现,大家都在喊:吃鸡。

这吃鸡是个么呢,是一个叫《绝地求生:大逃杀》的游戏。游戏玩法是100个玩家从飞机上空降,然后凭各自的操作斗智斗勇,看谁能生存到最后。最后的赢家会在屏幕上弹出“大吉大利,今晚吃鸡!”这样的八个字,所以吃鸡游戏因此而来。如果你很久不进网吧了,可能都不知道这游戏有多火。网吧里整排整排的都是在玩着吃鸡游戏。很多人闪暇时就会约着一起去玩“吃鸡”游戏。

游戏官方公布,绝地求生的同时在线人数超过200万,创下了Steam平台的单游戏同时在线人数记录,而上一次创下100万人同时在线的《DOTA2》直接被吊打。

说到《DOTA2》可能有些朋友不知道,它早期是和《英雄联盟LOL》相匹敌的竞技游戏,英雄联盟就是现在最火的王者荣耀的“前身”。说白了,王者荣耀就是腾讯公司开发的英雄联盟手机版。英雄联盟由美国拳头游戏(Riot Games)开发的MOBA竞技游戏,腾讯公司只是对这个游戏的代理商。

而绝地求生是是Bluehole与《H1Z1》、《武装突袭3》“大逃杀”模式制作人Playerunknown合作的一款开放世界策略射击游戏。很多玩家其实对腾讯代理是比较反感的,因为腾讯一旦代理后就是各种卖皮肤,玩家体验会大打折扣。但是商业世界,钱说了算。在网易和腾讯的角逐中,腾讯击退网易拿下了绝地求生的中国代理权。

轨迹如出一辙。

腾讯代理英雄联盟,然后推出了手机版的类型游戏王者荣耀。现在腾讯拿下了绝地求生的代理权,下一步必然着手开发手机版的绝地求生吃鸡游戏。所以,在我看来,腾讯已经在紧锣密鼓的行动了,用不了多久,就会在手机IOS和安卓系统上看到由腾讯推出的“吃鸡”游戏。而凭借着这个游戏的各种潜力玩法,必将成为下一个手游爆款。

当然,说了这么多,我并不是想单纯的做什么商业预测。最后还是要归纳一下废话这么多之后的几点个人结论,让大家有所思考,或许对以后的投资或者决策会有一定的启发性:

一、精神需求,也就是娱乐消费越来越重要,以后人类的消费不仅仅是局限在吃穿住行上,“玩”这个需求将会越来越大。

二、独角兽公司会强者恒强,这也是残酷的商业法则,小公司花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做的东西,巨头想灭你是分分钟的事情,不可模仿性或者说护城河尤为重要。

三、创新永不会停歇,当一种娱乐方式或者娱乐产品在大家觉得没有潜力的时候,一定会在恰当的时候出现新的技术和创新来推动行业继续发展。

四、移动化时代不可逆转,PC游戏无论体验有多好,市场容量都是有限的,或者说是精准化、小众化,真正巨大的商业机会集中在移动化、普及化之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