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作三季报的三个要点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炒作三季报的三个要点

现在进入三季报的密集披露期,特别是下周,所有上市公司的三季报都要全部披露完成,每年的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年报,都是各路资金淘金的一个点,但是这里面也隐含着较多风险。

今天我说说三个要点,以免被烟雾弹中伤。

第一,不能光看增长幅度,也要看利润的绝对值,同时看看对应的估值。比如一只股票三季报业绩增长1000%,看起来业绩大增,利润增长了十倍,但去年净利润是1万元,今年增长了10倍,利润只有10万元,而公司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的市值,其实也是很高估的,并不能简单看利长的幅度。

第二,要看看净利润是不是主营业务带来的净利润,有些公司是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份,然后出售了股份,得到收益,有些是卖了公司手里的地皮,得到收益。这些在财务报表上体现为非经营性损益,这些收益只是一次性的,今年卖了明年就没有了,不具有可持续性,只有主营业务稳步增长带来的利润增长才是真实的。

第三,业绩的增长不能光看同比,还要看环比。怎么说呢,比如一家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500%也就是增长了5倍,然后三季报业绩增长200%就是增长了2倍。如果单看三季报,1-9月份业绩增长了2倍很好,但实际上,三季度经营业绩比一季度和二季度单季都下降了很多,就是环比下滑,所以把前三季的增长率较上半年时发布的增长率拉低了,其实业绩是开始出现了向下的拐点。

通过这几点,可以看清炒财报的迷雾,以防被我们看到的表面现象所迷惑,以致以为投资到了业绩很好,成长很好的公司,实际上可能步入了一个误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