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是涨他妈妈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跌是涨他妈妈

本来我说的是跌是涨他妈,但MARK说,这样像骂人,故说跌是涨他妈妈,好听点。

我们有句古话讲,失败是成功之母。一个人不可能做什么事情都能成功,只有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在失败中积蓄能量,才能做成事情。

股票下跌,它是上涨的动力。你能不能在股市里面,包括美国股市,香港股市,在里面找到一只天天上涨的股,或者找到连续30天全部收阳线的股票?应该没有吧?股票怎么可能天天涨,一年365天永远收阳线?

既然股票不可能天天涨,那下跌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大盘连续多日收阳,今天下跌,不必一跌就喊崩盘。中小板指,连续天天新高,偶尔回调,连五日线都没有破,不必一跌就恐惧。相反,真正的大牛股,都是在涨和跌之间不断的轮动循环,因为股票的参与者众多,每个人都各怀鬼胎,有人是投资它的未来,有人是博以为只有自己才知道的利好,而有人则是通过K线推算出会涨会跌。

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就会促成股票的涨涨跌跌,谁也无法左右,谁也不能完全预测。短期的波动完全是随机漫步的,既然是随机的,想在每一根阴线产生之前清仓,在每一根阳线之前满仓,就只是投资者的一种幻想。

投资未来,坦然面对短期的波动。

最好的方法,就是留一部份仓位进行机动操作,一旦股票连续五六天上涨了,那么减一减仓,就算继续涨了也不可能连续二十连阳,而且你还有仓位涨了也赚。万一跌了,已经减仓,跌起来损失也比之前要小。

相对应的,大跌的时候就大胆加仓买进去,回升后就T掉,这笔交易是实现盈利的。即便没有买在最低点,很快过几天股价创新高的时候,加仓的还是盈利的,也可以高抛掉。这样就不会患得患失,涨了后悔没买,跌了后悔没卖。

当然,我这个交易策略的前提,是建立在股票中长期重心不断上移的基础上的,投资的是白马低估绩优股,如果投资的是完全不了解的一只题材股,就算跌了三个点你抄底进去,当天又跌八个点,亏了五点,第二天低开继续杀跌,然后长期阴跌,那策略就会完全失效。

总结下来,就是先选股,再择时。基本面优先,技术面辅助。这样的投资理念,或许和很多高手的看法是相反的,但我觉得是适合我自己的,也是适合大多数没有精力也没有能力玩转庄家的股民朋友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