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马行情远未结束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白马行情远未结束

今天我这篇文章的观点比较明确:白马股的行情远未结束。

因为最近很多人天天讽刺白马股,说是机构抱团取暧,操纵股价。股票能涨你就能赚钱,你管它是谁抱团,你炒次新不就是炒游资坐庄吗?你炒壳股,就就是为了炒内幕信息借壳吗?目的都是为了赚钱,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上涨,其实并不重要。

这还是人类偏见所致。

因为在2015年创业板小票上赚到了钱,在2016年举牌和股权转让上赚了钱,在2017年上半年雄安概念上赚了钱,所以认准了只炒小票、只炒股借壳、只炒概念,对于一切非自己所爱的股票上涨都持有敌意。

还有就是觉得因为股票上涨了,所以不能买。涨就是风险,因为涨了所以就不能买,跌是机会,凡是下跌的股就是机会,但是这是很片面的,因为涨和跌,并不能只看一天,而是一个趋势。下跌趋势的股可能是机会,会反弹,但是买进去只涨一天没逃命后面跌更多。上涨趋势的股,可能涨多了会跌一跌,但跌几天,之后又翻倍。

道理好简音,只是我们装傻。

白马股的上涨,引发了公愤,因为大家都是不患贫而患不均,凭什么这些股能涨,而其他股不涨?凭什么别人能赚钱而自己要亏钱?这一切都是ZJH害的,这一切都是不正常的,抱着这样的思维,别说想赚钱,本钱最终会全部亏光。

因为资本市场就是残酷的,没有什么真理,只有敬畏市场,别无他法。

昨天新华社发表文章评了茅台,很多人理解是茅台见顶了,茅台见不见顶这个不好说,因为我个人并不买茅台,研究也不深入,没有发言权。但新华社的文章我看完了,上面说的是不要过度炒作茅台,而应该要慢牛,就是说还会牛,只是不能疯牛而已。

茅台的市盈率冲破了过去15年的上限,必然引发分岐。其实是因为对其估值偏高的担忧,那么资金如果不敢再投资茅台,必然会选择估值更低的个股去投资,比如说15倍PE左右的家电股,美的格力海尔这些,比如说10倍PE的银行股,工行招行这些。

所以,其实白马股是一个轮动的过程,涨多的休息休息,休息过的接力涨,而如果每天都盼着白马股崩盘,资金就会来抢中小题材次新股,其实只是一厢情愿,趋势一旦形成,不是一天两天能够改变的。

观天之象,执天之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