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很多人应该听过这句古话,应用在今年的股市里,再贴切不过。

我在上半年发过一系统的关于白马龙头的文章,相信我的群友这一路投资龙马股,也赚了很多,并且还躲过了一季度时次新股的股灾,和这次中小题材股的又一次股灾。理念决定选择,选择决定了结果。

因果相连。

看了一下,今天还是有一片跌停板:




上周五百股跌停,上周四也是几十只跌停,最近十个交易日,可以说每天都有很多股票跌停,肯定有很多股票踩中了跌停的雷。但是跌停的股,看一下就会发现,都是以次新股,庄股,问题股居多,如果你能始终保持理性,不去碰这些股票,就不会吃跌停。但是为什么大家还会前仆后继的去送死,还是因为太想赚钱了。

忠言逆耳,爱听不听。

今年龙头股的行情不断得到强化,大家先看一下下面这个指数的走势:




这个是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取样的是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很清楚的看到,这就是明显的牛市,甚至比美国的指数,比香港的指数还要牛,也就是说,只要投资这些公司,就处于牛市中,每天都在赚钱,与大家看的沪指、创业板指其实没有多大的关联。

当然有人说,都涨这么多了,不怕崩盘吗?

这个问题没有人能回答,但是这个问题和问美国股市会不会崩盘、香港股市会不会崩盘,其实是一样的。如果你认为美股已见顶好将崩盘,港股已见顶即将崩盘,那么这个股市也同样存在即将崩盘的风险。如果那两个问题你觉得还会涨,这个指数还会涨。

这里面就有一个情况,其实今年牛的并不是某个板块,而是各个板块里业绩最好的龙头公司,比如白酒茅台五粮液牛,但迎驾贡酒顺鑫农业这些其实很差;机械的三一重工一直涨,而山推股份却持续大跌,比如通信的中兴通讯翻倍上涨在,而亿阳信通则泥足深陷不断新低,美的集团涨了很多,而美菱电器却是一直下跌的,恒瑞医药涨了很多,而江中药业一直都是跌的。这里只是举一两个例子,其实大家可以自己看一看,这种龙头溢价的现象正在不断曼延。

龙头化,从年初就开始,现在不断加强。公司也在龙头化,呈现出赢家通吃的情况,一个小公司开发一个游戏出来,腾讯只要推出相同的游戏,分分钟可以灭掉这些小公司。龙头公司掌控了更多的社会资源,投入了更多的资金研发,在未来将会越来越容易吞并小公司的市场,新独角兽公司的出现变得越来越难。

我看了一个专业的分析,说最近几年,除了知乎,再没有出现传统互联网的独角兽。即便是在美国,除国FACEBOOK,再没有出现新的社交公司独角兽,整个世界的大格局都是这样的,如果你连这一点都看不懂,就盲目的去赌你投资的某个小公司是未来的腾讯,是未来的阿里,其实是一件极其愚蠢的事情。

认清本质,才能作出正确的决策。

未来赢家通吃模式将会持续,现实世界中,富人会越来越富,因为他们在用富人的思维去生存,而穷人则越来越穷,因为他们一直都在愤怒中浪费仅有的资源和时间。除了一线龙头公司,二线公司未来也会出现较大的机会,因为这些公司的市场并不完全重叠,一线大龙头并不可能全部吃完整个经济的蛋糕,二线的细分行业龙头就可能在自己的领域干成未来的一线。

说到底,还是要投资白马,一线白马龙头,和细分行业的的龙头,均衡配置,才能分享中国经济的发展成果,也才能在这轮大洗盘中赚到属于自己的那部份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