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忽略短期波动才能赚大钱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忽略短期波动才能赚大钱

股票涨涨跌跌,早上涨下午跌,今天涨明天跌。

太过于看重短期的波动,会造成我们投资心态的快速起伏不定,从而作出错误的判断和决定。股票涨两个点,还会不会涨?卖了怕继续涨,结果回落了,哎,早知道刚刚卖,算了,现在卖也行,结果卖掉,第二天涨停。

牛市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造成股民不断的踏空,然后又害怕继续踏空,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又以更高的价格买回来,但是买回来后又套了,又换股。不断的循环昨天的事情,事实上,股票他也不可能天天收阳线,加上投资者看法各异,有人看好有人看衰,自然会有人不断交易,造成股价短期的波动。

有朋友说用5分钟K线,用15分钟K线去做短线交易,觉得这是可行的。我个人觉得,这个也是见仁见智,如果自己去应用,确实是可以赚钱的,就是可行的,如果去应用了,还是亏,那就是不可行的。

我们常常说,我的看法没钱,错的是市场。

这样的想是很愚蠢的,因为股市看起来是一个数字游戏,对错就是一个概率,但是你投了真金白银进去,就会面临真实的亏损。就算你的看法是对的,你认为该涨,而错的是市场,跌了。你的钱亏了,你是对的,也没什么用。

很多高手说,现在蓝筹严重泡沫化,机构只是为了找散户接盘,然后猛炒中小创。我的看法正好相反,正是因为有大量这样的相法存在,蓝筹股的上涨才不会结束,在犹豫有质疑声中不断的创新高,中小创每反弹一天,都有无数人说:白马见顶了崩盘了,满仓抄底中小创,大行情来了。

但不超过一周,白马就会继续创新高,而抄进去的中小创题材股就会套住继续创新高。好股票涨多了也会跌,进二退一才是慢牛应该有的模式,连续暴涨就成妖了。慢牛,围绕着基本面波动,随着公司的发展不断的缓慢上涨,给予投资者真正的回报。

港股恒生指数今天站上了30000点,涨的也都是权重绩优股。A股未来必然会以慢牛的方式不断的创新高,5000点、6000点都不是问题,看对大方向,跟随国家的发展,投资卓越的公司,才能获得巨大的回报,而不要过度的去关注短期的波动。

很简单,美的集团30元买入到现在56了,你赚了90%了,就算他下跌,也只是回撤一点利润,下跌之后继续上涨,本身投资回报就是呈现曲线运行而非直线,在最天最高点清仓美的,然后在他调整后的最低点全仓买回来,本身就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