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作茧自缚,只为破茧而出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作茧自缚,只为破茧而出


股票跌跌不休的时候,整天逼逼也招人烦。股票有涨就有跌,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股票涨了100%,跌20%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股票整整涨了11个月,调整2个月,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但基于常识虽是如此,但很多人是无法接受下跌的。认为自己买的股票就得天天涨,永远涨,不能下跌。只有最高点逃顶才是高手。在下不才,不是高手。

先来看几张图。

伊利股份年K线:




美的集团年K线:




海康威视年K线:




贵州茅台年K线:




格力电器年K线:




这些股,上市后,从年K线来看,一直是上涨的,虽然在某些年份有过下跌,但只要持有超过一年都是上涨赚钱的,虽然在某些年份里的某个月,某周,某天,都会下跌,但整体一直是上涨的。

因为这些公司一直在发展壮大,利润一直在增长。那么这些公司过去能上涨20年,未来为什么不能上涨呢?难道说过去一直在发展,从今年2017年底开始,这些公司都不行了,要倒闭了,不能继续发展了?既然公司稳健经营,估值不高,为什么就不能继续上涨?

可口可乐能上涨一百年,为什么伊利股份涨到第20年的时候,因为你买了一手,因为我买了一手,所以这些股就见了世纪大顶?从此下跌20年或者50年?如果不是这样,那么就算买高了,也只是短暂的浮亏,又有什么可担心的呢?站在历史长河来看,股票有涨就有跌,正好身处在那一段跌的时候,就会恐惧,庄家是不是跑了?是不是彻底完了?内心会有无数的疑问。

6000点的时候这些公司没有见世纪大顶,5000点的时候这些公司没有见世纪大顶,难道3300点这些公司见了世纪大顶?

除非中国经济从此衰落,几十年走下坡路。否则我认为伟大的公司每一次调整都是给价值投资者一个机会,分享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成果。一句话:赌国运的人从来都不会被亏待,投机者只不过是在走钢丝。

现在的冬眠,只是为了春天的时候更有活力。作茧自缚只是为了破茧成蝶飞得更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