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刚刚苹果CEO库克去了这两家A股公司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注意!刚刚苹果CEO库克去了这两家A股公司


过去的几天,苹果公司CEO库克来中国了,行程很赶,真的很忙,又是参加乌镇的互联网大会,又是参加广州的财富全球论坛。但正是在这么忙的行程中,库克做了一件事,特意抽出时间到访了苹果公司在中国的两家产业链供应公司。

苹果公司是巨无霸,产业链公司几百家,但是库克只到访了两家,当然只能说行程太满了,但是你也可以自然的明白,这么赶的行程,专程到访的两家,肯定是最为核心的,道理不言自明。

-----------

第一站:立讯精密

库克第一站到了昆山的立讯精密立讯精密,我之前分析过多次,在3月份时专门写过一篇长文《打工妹创造的中国超级强势股》,对其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

立讯精密主营业务是做连接器、连接线,早期富士康是其最大的客户,但后期凭借其技术实力逐步的直接对接了手机客户,目前客户结构已经非常均衡。我也在群里面和群友们说过,立讯精密可以视为未来的“中国富士康”,虽然当前这样说为之尚早,但公司一直运行在正确的轨道上,只会愈来愈强。



(图:库克到访立讯精密工厂)

这次库克到访立讯精密的工厂,主要是参观立讯制造AirPods,众所周知,苹果的无线耳机一经推出,就占据了无线耳机市场份额的90%以上,而且价格不菲。那些国产山寨的无线耳机几十块一个,苹果的AirPods上千元,消费者真的完全是钱多人傻吗?并不是,人家的产品自然有人家的优势,这里面自然也离不开产品精细生产过程。

苹果AirPods消费者满意度达到98%,预计量还会进一步大幅增加。之前是由英业达来做,但无法满足产能,立讯精密顺利的切入了整机代工业务,而AirPods的潜在增长同时也会为立讯提供稳定的业务增长点,这是一件双赢的事情。

从部件,到整机。我认为,立讯精密已经迈出了“中国富士康”坚定的步伐。

-----------

第二站:欧菲科技

库克到访的第二站,是欧菲科技,而且据说是在参加财富论坛之前,在那么赶的情况下,还是得到欧菲科技看一看,可见库克对欧菲科技的重视程度。

为什么库克对欧菲科技如此重视呢?

这样从欧菲的实力说起,欧菲科技,老粉丝肯定知道了,以前叫欧菲光,12月1叫才改名为欧菲科技的,改名原因是因为公司战略扩张,已经成为国际化的科技公司,仅用一个“光”字无法给予公司正确定位。公司本身也是如此,上市后业绩一路增长,营收增长了几十倍,试问A股上市公司能有几家做到如此?

欧菲以前主要是做触摸屏的,后来及时转型,切入到摄像头模组,仅用三年时间,从零占有率成为全球占有率第一,就问你服不服?而目前也在进行第二次战略扩张,一方面是汽车电子,另一方面是主营业务中由摄像头模组切入进入到镜片,从而成为整个摄像头的完整供应商。

本周库克到访,正是因此。

库克到欧菲工厂参考的是欧菲科技为苹果iPhone8系和iPhone X前置摄像头的生产过程,这三款手机都是苹果公司在今年推出的新品,iPhone X是目前的主力机,库克当然相当重视。



(图:库克参观欧菲科技生产iPhone8和iPhoneX摄像头过程)

之前欧菲科技一直是国家安卓手机的主力供应商,一直没有切入苹果产业链,苹果的摄像头一直是用索尼,此次库克到访明确了苹果的三款主力手机前置摄像头都是咱们中国的欧菲科技生产的,这可能得益于欧菲科技在前两年完成了对索尼华南公司的收购,通过技术整合成功进入全球手机摄像头领军企业。

库克自己也在微博上公开发微博称赞到:欧菲科技在iPhone8和iPhone X前置摄像头生产过程中应用了令人惊叹的精工巧思,近距离学习了一下,一起喊“茄子!”




(图:库克微博截图)

这样的公司,不正是令人期待的公司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