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心!蹭热点炒作的零售股是瞎扯蛋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小心!蹭热点炒作的零售股是瞎扯蛋

12月5号的时候,我在群公告里推荐了永辉超市这只股,因为这只股是上半年就一直看好的,当时我定义的是“中国沃尔玛”。哈哈,老朋友都知道,我喜欢做这样的类比,比如“中国的谷歌”、“中国的苹果”“中国的英伟达”这样,目的是为了让大家能直观的感受到股票的定位。

星期五,永辉超市一下子涨停了,下午又停牌了。

涨停的原因,国市场传言腾讯将重金入主永辉旗下的超级物种品牌。我推荐的时候,当然不知道这个消息,要不然就成内幕交易了,我推荐的理由是好公司回调是机会,跌到了60日线,歪打正着碰上了利好而已。

公司停牌后给了说明,说双方正在洽谈。但是这个事吧,八九不离十。双马现在争斗很厉害,加上新零售的大前景,谁都不会放过这个机会。阿里投资了盒马生鲜,腾讯投资永辉的超级物重就是最佳的选择,当然具体投多少,那是后话。




不过让我好奇的是,其他零售股居然全线涨停了。新闻媒体各路大V都说新零售引爆了。在我看来,这只不过是瞎扯蛋而已,蹭热点有货的拉高出货,没货的投机做把短线,之后必然会是一地鸡毛。

而且在我看来,逻辑完全搞反了,腾讯入主永辉,只会让永辉的市场不断扩张,实力更加雄厚,进一步挤压其他超市的生存空间。在5月份的时候,我曾经做过一次研究,中国的零售超市,大部份业绩都是大幅下滑的,很多还是亏损的。一方面是因为互联网生态的影响,网购成为了主流,另一方面,现金储备和经营能力让马太效应更加集中,越小的越难生存。

在这样的情况下,以永辉为代表的龙头企业进一步占领市场,其他的那些超市商业零售公司只会日子越来越难过,然后就涨停了?涨停之后继续涨停?继续大涨?一倍两倍三倍?




我无意唱衰任何股票,涨跌都是股票自然规律。但是我希望每一个看我分析的朋友,我都能通过理性的观点压抑住大家想赚快钱的冲动。因为有一句话叫:输钱皆因赢钱起,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能够做好风控的,但只要一时冲动看着涨停就追,必然会一次次流下悔恨的泪水。

你看看新华都,之前连续多少个涨停板?股民根本就买不到,开板后买的的股民,没有迅速卖掉的话,在短短两个月的时候股价腰斩,损失掉的是我们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血汗钱,永远记住:股市不是提款机。



而对于永辉超市,还将进一步停牌,待事情明朗才会复牌。我长期看好永辉的潜力,但也不代表我认为他复牌会一路暴涨,恰恰相反,股价只有呈现进二退一的方式,重心慢慢上移,随着公司业绩的不断增长缓慢上涨,对大家来说才是幸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