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轮调整的空间和时间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本轮调整的空间和时间

一直关注我的人知道,我的分析大多是基于三个层面:一是宏观层面看大方向,二是行业前景看投资机会,三是优秀公司力争超越市场基准。但是我也并不认为技术面一无是处,基本面可以作为一种辅助,可是不应该作为单纯的投资买卖依据。

简炼的来说,价值择股,技术择时。

但这个择时难度很大,所以择时并不是我的强项,我也并不是很看中,即便没有卖在最高点也无所谓,公司如果估值高了或者基本面出了问题,可以卖出。即使没有买在最低点同样不重要,只要公司估值合理前景明朗,只不过是少赚一些。

这轮行情,没有逃顶,很遗憾。但是过去也没有逃顶,也并没有多大的遗憾。顶和底一直在出现,很难去精准预测。用群友“初见”的话来说,你如果能回避下跌,同样会错过上涨,结果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好比一只股跌三点的时候为了回避风险先卖了看清形式再说,第二天涨了五个点,走稳了又买回来,结果第三天又跌了四个点。这一卖一买,其实只是加大了亏损。

所以这里甚至于一个运行周期的问题。就是顶和底,不应该过短的定义,比如今天是顶,后天是底,这样的顶底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而以周或者以月、年为单位的顶底,可以放在更长的周期里客观的来分析。

比如这一次调整,破坏了一直以来的上升趋势。那么调整时间可能会相对较长一些。股票他有涨就有跌,只能坦然面对。前面整整涨了11个月,后面跌几个月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能每天想喊着见底见底见底,一开盘就想着指数往上拉,恨不得自己在指数运行的图形上用手把线拉上去。

但这些都是徒劳的,顺势而为,敬畏市场,不能一味YY。

就这一轮调整来说,始于的是茅台,调整的主力是白马,中途穿插了次新股的暴跌,当然我的粉丝基本上没有炒次新的,所以暴涨暴跌意义不大,既没有损失,也不会吃到涨停板。很多超跌股基实在最近的下跌中跌幅不大,出现了跌无可跌的情况,也有一部份横盘后继续下挫,这里面的分化比较复杂,考验投资者的眼力。

回到白马来,因为我一直倡导价值投资,关注的焦点自然也在这里。我认为这次白马的调整,一方面是来自于前期涨幅过大,获利盘的修正。另一方面,今年快完了,也是跌下来为明年的行情作准备。你连续暴涨,一年涨完了两年该涨的,明年就是阴跌,今年涨多了跌下来,明年接着涨,你好我好大家好。

从空间来看,如果是牛市(因为我一直认为价值股就是牛市),那么调整的空间一般为15%-20%,就是从股价最高点算起的回撤空间,一旦继续下跌,很多没有耐心的股民就扛不住了割肉,就会造成新的多杀多,因此从空间来看,这里属于中期调整的一个极限位值,很多白马股从空间上看,调整是已经到位的。

但客观世界是由时间加空间两个维度构成的,空间到位了,时间不到位。时间多少才到位,我认为对比空间的力度,涨了10个月,那么调整20%的时间,也就是两个月的时间较为合适,你需要时间来消化掉获利盘,也需要时间让新的投资者来布局,这个是人力无法改变的,欲速则不大,急也没有用。

因此经,我认为,接下来白马是一个低位横盘的过程,会出现不断的上涨,可能三至八个点,然后又跌下来,又涨上去,构筑一个箱体的运行空间,用时间来换空间,才能构筑牛市上升途中的一个中继平台,这个平台越稳固,后市的上涨空间越大。相反,如果随便跌一天,又接着涨,那么很快还是会出现大跌的。

大盘也同样如此,沪指的运行过程,应该会类似于4到6月份的时候,跌跌所有均线,然后短期均线开始往下走,指数震荡,各均线走下来之后粘合再重新纠缠发散,重新涨上去,再进行一次回踩,然后就妥了。如果实在是没有耐心,不防可以闭关两个月,到时再看,这也是我所说的1月20号的由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