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家公司秒杀秒一切家电股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这家公司秒杀秒一切家电股

昨天让大家看了一个买得进卖不出的股,今天同样也是看一只股,但看的是另一只牛股,这只股叫000418小天鹅A

先看一下走势,小天鹅A最近的走势是这样的:



(图:小天鹅A月K线复权走势)

小天鹅A在本周三的时候创了历史新高66.04元,而在当前A股几千家上市公司里面,创历史新高的非次新股不到十家,可以说是凤毛麟角,而看月K线小天鹅A在12月份上涨了19.02%,再看看家电板块的指数12月份仅上涨了0.3%:



(图:白色家电板块指数日K线图)

小天鹅A从2012年17.85元到今年复权价156元,上涨了8.7倍,而这仅仅用了不到5年的时候,如果没有看我这篇文章,我想没有几个人会想到一个只会做洗衣机的小天鹅居然牛到这种程度,而在2015年股灾时最高点小天鹅的股价70.22元,即便是在股灾的最高点买入持有到现在,经历了四轮花式繁多的股灾,收益依然翻倍。

决定小天鹅上涨的根本,就是他的不断增长的业绩。

看一下小天鹅A的财报数据:



从2013年到2016年营收连续四天保持20%以上的增长,净利润每年增长都在20%以上,2013年扣非润略有减少,但当时基数并不大,所以影响不大,而2014年净利润增长了68%出现加速成长,之后在高基数之上依然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率,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11.43亿元,继续同比增长25.18%,继续取得了非常好的经营业绩。

这就是一直推动小天鹅A股价不断上涨的根本原因,而不是什么K线均线之类的原因,当然本身也有大环境的影响,比如资金偏好防守,消费类公司今年整体都上涨,但其实小天鹅并不是今年才涨,而是最近五年一直在涨,只是说今年正好市场偏好是这样,所以你把它归入这个原因自然也是无法反驳的。

刚刚说到小天鹅A的报表,大家应该已经发现了,公司业绩在2014年以前是比较平淡的,之前十年利润从来没有超过5亿,而在2014年后开始加速,到2016年时利润达到了2013年的3倍,而此时刚刚过去三年时间,难道是中国突然出现了洗衣机的加速需求井喷?

其实不是,而是在2014年美的集团收购了小天鹅A小天鹅A成为了美的集团的子公司,我可以在公司资料上发现,小天鹅A的董事长方洪波,而美的集团的董事长也是方洪波,是同一个人。小天鹅还是叫小天鹅,但是管理者换了,经营模式改变了,小天鹅统一实施了美的集团的管理方式和经营方式,成为了新的小天鹅,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决定公司发展好坏的不但是市场环境还在于公司的管理层。

才有了之后小天鹅的飞速上涨,作为一家仅仅做洗衣机的家电公司,近几年来的股价走势,确实是可以秒杀一切家电股的,甚至涨幅比“它爸爸”美的集团都要高得多。这也有体量有关,因为小天鹅之前是小盘股,体量小,市场愿意给予较高的估值,所以弱性也比较大,涨到现在,动态市盈率为26倍,要说高也不是很高,但要说低,那也谈不上低了。

小天鹅A真是一只奇股,为什么说奇呢,股票涨跌当然都是很正常的,但是放在不同时期的环境中就不一样,目前整个股市99%的股票都是跌的,少有的几只大涨的股票,都是处于风口上的,要么是芯片,要么是大数据,再无其他,而在没有任何利好的情况下,小天鹅A走势如此强劲,也只能说一个服字了。

当然,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并不是推荐小天鹅,因为他一直在涨,涨得很怕人,这个时候推荐股票是不理性的,只是通过分析让大家能理顺一些投资的逻辑,小天鹅A在前两个月40块的时候我强烈推荐过,有群友买了也没拿住,微博上也有粉丝说不敢买美的所以他就买了小天鹅准备长期投资,有没有拿住就不知道了。但现在涨得太亢奋是不适合追高的,再好的股票也会套人,如果能从高点回撤15%那我依然觉得是很好的机会。

最后总结一下:

1.我认为家电行业属于消费类行业,整体来说只要经济继续增长,经营得到的家电公司依然处于一个长期的景气周期中。当然,家电从某个角度来看,也不是全非周期行业,更客观的来说,应该是与房地产周期较为同步,因此可关注地产周期变化。

2.消费升级成为现在以及未来较长一段时间推动经济增长的动力,因而在未来,消费者更愿意为品质买单而非追求性价比,所以我认为家电在未来的毛利率反而会较之前逐步提升,具有品牌效应的家电会得到品牌溢价,这一点我们可以在接下来的家电公司财报中进行验证。

3.智能化时代到来,AI在不同行业中开始落地,政策也是推动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因而,我认为,未来智能家居将成为家电行业发展的一个方向,智能化也会加速传统家电的更新换代速度,成为增长的一个动力。

4.人口红利。二胎政策逐渐开放,家电行业会享受未来的人口红利,但是这个需要时间,因为人得慢慢长大,而当到达到人口红利的临界点,就会开启新一轮的景气周期,这是环环相扣的,因而我认为家电行业未来存在长期性的投资价值。

5.龙头化、品牌化很重要。根据以上几点的总结,未来家电行业会呈现不同周期的波动,但整体是向好的,而品牌和规模这两个要素决定了公司能否最大限度的分享到消费升级和人口红利,也是选择投资标的的关键,从这个角主来看,一线二线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成为该线的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