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预示今年有肉吃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开门红预示今年有肉吃

送走了2017年,迎来了2018年。

201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股市迎来了开门红,几大股指全线上涨。个股涨多跌少,股市算是给全体股民派发了新年的第一个红包。股民们充满了期望,去年赚钱的朋友,今年希望能扩大收益,去年亏钱的,希望尽早回本。

开门红的走势,也预示了今年的股市不会太差。今年还是有肉吃的。

主流品种今天领涨两市,延续了2017年的风格,这可能也是一个市场的信号,一天之际在于际,一年之际在于春。开年的市场倾向也隐含了投资者对市场的一个预期。在货币政策稳健、经济平稳、监管从严、新股继续推进发行等因素的叠加之下,追求稳定性和确定性依然是投资者的共识。

实际上今天剔除上市时间较短的次新股,涨停的股票非常少,但是指数依然涨了很多,这里反应了两个方面的细节:

第一个方面,市场从过去那种游资主导打板散户疯狂跟风追板的风格进行了切换,即便是没有大量涨停板,市场缺乏暴利的机会,也没有因此造成市场的清淡,反而更多股票虽然没有了炒作,进入了一个理性的交易状态之中,更多的转向由公司基本面驱动涨跌的逻辑中。

第二个方面,在市场依然继续分化的情况下,大盘继续维持强势上涨,反应了主流品种成为市场做多的中坚力量,即便是有不少绩差票壳票持续走弱不断创新低,只要市场中绩优的品种保持慢牛上涨,就能有效的对冲掉做空的力量,结构性的机会依然不少。

整体来说,2018年机会不少,但是机会不大。

这里不矛盾。

机会不少,是说结构性的机会反复出现,大盘整体来说会是一个震荡缓慢上涨的过程,维持去年12月判断的2018年站上3600点的看法,在消费、周期、科技板块中会反复轮动切换,主要以业绩为核心来把握,所以说机会不少。

机会不大,说的是整体涨幅不会太大,特别是一线白马股,很多在2017年出现了翻倍的走势,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说,公司不可能保持100%以上的增长,业绩无法与增幅匹配,去年主要依赖于估值修复,但估值修复之后就需要业绩来匹配。

因而,个人觉得,2018年机会依然在蓝筹和白马股里面,继续向龙头倾斜,可投资标的会比2017年还少,估值修复到位增长无力的没有空间,估值修修到位增长强劲的还有较好空间,估值修复到位但增长一般的空间也一般。

总之,无法再赚估值提升的钱,更多的需要赚取业绩增长的钱,以及市场先生波动带来的差价利润,不能再像去年一样期待大幅超额收益,只要能做到20%的收益不算是比较满意的,不宜太过激进。

涨一天跌一天,阴一天阳一天,今年的股市将会比去年更加复杂,要想吃肉,必须有一个稳定的心态,不能看到涨就激动,看到跌就悲观。价值择股,找到投资标的,趋势择股,只做上升趋势中的股票。如此相得益彰,才能吃肉,要不然,我们自己就是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