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月份两条赚钱的支线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一月份两条赚钱的支线

今年的行情有点出乎意料的火爆,遥想2016年开年的第一天就开始熔断千股跌停,很多股民还心有余悸,在节前就选择了清仓。股票每次涨,都会有高手说:大忽悠,又开始忽悠了,屁的牛市,虚假繁荣。

股票多点开花,但其实也并不是说只要了股就赚钱,有些股是昨天大涨,有些昨天没涨,如果昨天卖掉没涨的买入大涨的,今天又正好是昨天涨多的调整而没涨的大涨,反复打脸。再有就是一直僵尸走势,既不跌,也不涨,同样愁人。

对于大盘,我觉得不太可能出现单边向上行情,更多的还是反复震荡,重心有所上移,围绕60日线反复震荡,市场永远不会让股民舒舒服服的赚钱,需要平心的心态,涨不骄,跌不卑,才能更好的应对。

今年的主线我在《2018展望》里已经充分的阐述了,今天说一说阶段性的两条支线。

第一条,是业绩超预期的年报预期。进入到1月份之后,跨入新的一年,2017年成为过去,这也意味着2017年的业绩基本确定了,只不过是还未编制好年报发布,年报披露期限在4月底,接下来会相继有公司发布年报,因此,业绩增长明确的公司,年报预期会阶段性提升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有望成为资金关注的一条线。

这些股票主要是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周期资源类股票,产品涨价提升公司的每股收益,集中在煤炭、有色和化工三个行业之中,对龙头品种可以抓住交易性机会,进行波段操作。

第二条,是房地产相关产业链公司。地产股开年红,一二线的地产股强者恒强不断新高,中小型的地产股也在调整充分的情况下出现强劲反弹,另一方面也受益于货币政策,临时性的降准政策也促成资金驱动性的机会,而与房地产相关的行业股票,也较为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

这些股票主要受益在房地产配套产业的发展,依附于房地产的周期来拉动,主要集中在建筑装饰材料、水泥板块,股性活跃的,趋势较好的品种控制仓位可以进行高抛低吸。但是这些股票波动挺大,大起大落,不好把握。

两条线都是周期性的,本身波动也比较大,不但波段的波动级别较大,短线单日股价的波动率也比较大。对于心态不稳定的,对风险承受偏好较低的朋友,不建议参与,患得患失的心态,很容易把好牌打砸。

稳健的朋友,依然建议在大消费和新科技这两条线里比较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