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只要坚持这“三不”,今年赚钱不难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只要坚持这“三不”,今年赚钱不难

今年开局不错,但是投资是长跑,不是百米冲刺,现在的赚不是赚,只有到年底实现真正的收益,才能算是又成功的收益一年。

行易行难,股市里面听过太多道理,但最后还是做不好。没办法,我们都是人,是人就会有情绪波动,就会被外界所干扰。即便是看法正确,但结果可能不如意,市场一直在变化。又可能看法正确,却没有坚持下来。坚持下来的时候,又恰恰是错误的。既需要有逻辑支撑,又有运气相助,各种成分相互叠加才可能实现好结果。

所以那些说炒股太简单了,低了就买,高了就卖,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即便是按照格雷厄姆的“捡烟蒂”型投资,也未必人人能赚。以四毛的价格买进一元的股票,肯定赚钱啊。但是实际结果,大多数人只不过是以四毛的价格买入了一毛的股票。对自己的判断深信不疑,结果等到的却是一场空(包括我之前的投资经历)。对价值的评估,实是太简单又太高深的学问,并不是几个公式就能得出结果的。

要不然,谁买一本《证券投资分析》来看几遍,岂不是都能赚钱?

而事实上,很多看过大量价值投资书籍的投资者恰恰就是亏在自认的价值投资行为上,然后高呼“价值投资根本不可行,巴菲特只是一个异类”。到底行不行?我觉得啊,大多数人都不应该进入股市,毕竟一赚二平七亏,凭什么觉得自己比别人更优秀一定能成为这“一”类一群呢?既然自己不能成为“一”,那成为了“七”类人群,亏钱也没什么好怨的。

中国股市正在发生重大变化,不管你愿不愿意相信,不管你愿不愿意面对,时代的洪流都会滚滚而过,而你我他都只不过是时代曲里一个音符而已。

2017年的行情特性,还会在2018年继续,甚至在2019年2020年继续,太多的人每天都在盼着上涨的股票崩盘,以让下跌的股票开始走牛,殊不知,即便是上涨的股票下跌了,下跌的股票也可能会更跌。比如去年新华网发文批茅台,茅台跌了,而其他次新跌更多,后来茅台新高了,这些次新也没起来。

当然,因为资金有限,所以股票形成跷跷板效应,盼着上涨的股票跌了,资金转到下跌的股票上,以促成它们的上涨,从逻辑上来讲是通的,但是上涨和下跌并不是完全的对立,也就是说。一批上涨的股票开始跌了,出来的资金可能会去前买前一批经过调整的上涨股,未必完全会去抄底正在下跌的股票。

为了应对市场的未知风险,建议大家坚持这“三不”原则:

第一,不炒庄股。坐庄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以前的模式,庄家用几个月或半年打压,然后一点点吸筹,吸完后进行拉升,洗盘,再拉升,因为筹码在自己手里,每天自买自卖对敲把股价推到极限,散户高位杀入接盘,主力再出货。这样的模式,最受股民喜欢,只要学会了跟庄就能吃大肉。

可是时代不一样了,现在这种坐庄模式已经过时了。很多庄股从去年,就开始出现了闪崩。股价几乎是在三分钟内直接跳水跌停,然后连续一字板。我之前还专门发过文提醒大家注意类股票的风险,走势上呈现出每天波动极小,偶尔会收出极长的下影线十字星,一旦崩盘,损失极大。远离庄股,保住小命。

第二,不炒妖股。妖股和庄股不一样,庄股是独庄或联合做庄,重点是锁定筹码自弹自唱。而妖股则是玩的接鼓传花的接力游戏,每家游资吃一口,很少有游资做庄股赚取大波段,基本上都是今天打板,明天冲高就走。第二家游资接着打板,第三天冲高走。

在这个过程中,股票交易非常活跃,有些股的换手基本丰达到40%-60%,为每家参与的机构都提供了流动性以让其出局,对他们来说是共赢的局面。所以,妖股,其实比庄股要高级得多,赌的是运气和胆子。但基本上妖风吹完后,游资走了,没人接力了,还是一地鸡毛,怎么涨上去怎么跌下来。

第三,不炒壳股。老股民都知道,A股市经常说的一句话:牛市炒成长,熊市炒重组。牛市的时候市盈率100-200倍讲故事的股票,最富想象力。而熊市的时候,因为所有股都在跌,只有壳股停牌然后复牌后连续涨停最赚钱。只要有内幕,买入一只壳股,安心等着被借壳,然后数钱。

但是现在市场变了,监管环境变了。监管层严格借壳上市,打击忽悠式重组。而且IPO还实现了常态化,未来注册制也是大势所趋。这样的话,壳资源也就失去了它“壳”的价值,以前因为有壳价,再垃圾的股票也有20亿市值的隐含壳价(潜在被借壳),但在未来壳价消失,理论引垃圾股的价值可以归零,风险巨大。

只要严格记住这“三不”原则,不要去碰高风险的资产,坚守保守型投资,尽量投资稳健的、知名的、低估值的公司,即便是不能赚钱,整体承受的损失也会相对小得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