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惨烈杀估值又来了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惨烈杀估值又来了

新的一周,大盘终于结束了XX连阳的走势。

开盘前在微博说的:“本周行情前瞻:1.地产股震荡后还有第二波;2.资源股分化难度加大;3.消费与金融继续慢牛行情;4.区块链真龙头还能涨;5.芯片股故事讲完了该散场了。”

今天实际走势,还是比较相符的。地产股里保利地产万科A继续大涨,资源股跌和涨混杂很难做,消费股格力电器海天味业等新高,区块链新晨科技还在涨,而芯片股紫光国芯江丰电子则接近跌停。

更主要的是,指数分化非常大。上证50指数上涨了1%,沪深300指数涨0.1%基本持本,上证指数跌了0.54%回踩十日线,而创业板指则大跌2.97%,再创2017年10月份以来的新低。

涨停个股有27只,跌停个股有24只,市场两极分化特别明显,跌幅超过5%的股票有489只。很多股民今天亏了不少,也难怪骂假牛真熊。

我在之前反复说的,2018年的股市将会比2017年更难,这不是一句空话。虽然今年开局十一连阳,但真正赚钱的并不多。我建议大家买的指数产品深红利ETF---159905,一月份前半月涨幅10.02%,被动投资指数,收益都能超过市场大部份股民,更何况有些股民可能今年一月到现在亏钱。

股市里并不是你越努力就越赚钱,付了不一定有回报。方向不对,努力白费。

A股杀估值还会继续,很多股票估值太高,跌了不少,很多专家说下跌就是最大的利好,调整充分的中小创机会巨大,可是你进去依然是跌停,因为2015年过度上涨透支了业绩,估值修复之路还未结束。看看奥飞娱乐厚普股份这些跌了三年的股票,无论从时间还是从空间上,都是非常巨大的,但是前一段时间仅凭此买入,还是会遭受巨大的亏损。

很多人说,这才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越跌越买。道理是对的,但是得需要有足够的钱,而普通股民是没有足够的钱越跌越买的,往往跌着跌着觉得到底了就一把梭,进去就继续闷跌几十点。那么亏了这几十点,以后需要用很长时间回本,可能一年两年,可能三年,回报后才有赚钱可言。

每个人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理念,当然我也无意给任何人洗脑,只是分享个人的观点和看法,以供参考。

我觉得白马还会继续涨下去,能涨到多少不知道,但至少现在还没有泡沫可言,上证50板块是整个A股估值最低的板块,虽然有很多人说上证50是A股的遮羞布,是虚假的繁荣,是巨大的泡沫,但这话从去年1月份就说起的了,总有一天会跌,到时就能成为股神,可是在这个过程中,已经有聪明的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