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享受、怕死和怕寂寞是三大赚钱机会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享受、怕死和怕寂寞是三大赚钱机会

大盘调整一天后,又重新走强。

一批股票又创新高,以上证50为代表的低估值品种继续上涨,沪深300也有所扩散,大涨的股票不少,原来预定今年收益计划是30%,但是一月份才半个月,大家的收益就基本上到达了15%,有点超预期。越是开局良好就越要谨慎,稳住才行。

今天说说未来资本市场的机会。

概括为标题的这句话:享受、怕死和怕寂寞是三大赚钱机会。

世界是由人类主宰的,人类的需求推动社会的进步,长期来看,让人类生活更美好的行业和公司,才能赢得人类的支持和拥待,必然会带来长期的投资机会。而享受、怕死和怕寂寞,大家想想,这三件事情是不是就正好是人类需要的?

先说享受,圣人教导我们要安于清贫,节俭是美德,这没错。但同时,自由人文主义也教导我们要挣脱枷索,追求我们自己向往的美好事物,也没错。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价值取向,但总的来说,人的本性是喜欢享受的,大冷的天,谁不想有个空调暧暧的舒适环境,谁愿意没事跑到外面挨冻?

享受带来的就是消费升级,人类追求更好的产品,品牌意识不断增强,谁家给孩子买奶粉不买质量好的而要买劣质奶粉?谁抽烟不想抽中华而要抽劣质烟?喝得起茅台的谁不想喝茅台而要喝伪劣酒?消费升级伴随着人类的不断进步,只会不断提升,而不是退步。

所以大消费行业是最大的机会,虽然去年涨了一整年,并不意味着今年一定就会见顶,人们需求的提升,促使生产者研发和生产出更好的产品以供人类享受更好的生活,行业前景虽然增长缓慢,但是长久而稳定,消费行业里的食品、家电、饮料、白酒啤酒等依然向好。

再说说怕死。你怕死吗?反正我是怕死的,我也相信大多数人是怕死的。

怕死就得保命,就得健康。医药行业就是保命行业。生了病,你得治,不是在家里挨一挨,求神拜佛就会好的。不管你用的是西药,还是中药,总之你得吃药。得了感冒得治,得了糖尿病也得治,得了癌症虽然治不好那也得治,医药行业虽然不能带给我们享受,但能让我们有命享受。

怕死,将会一直催生医药行业的长期机会。而怕死,又会促使科学家研究让人类不死,或者让人类晚死。那么基因工程、生物医药行业的作用就显而易见,我在前面专门发过一篇《2018年是生物医药大年》,也是阐述这一观点,不但追求人类不死,还追求改良未来的基因,这不是你想不想的问题,而是人类进程的必然。

当然,得了病要治,需要用药,但没钱治怎么办?这就需要保险了,保障家庭。还有一种死亡不是病死,而是意外死,为了给家人留下保障,那还是得买保险。保险需求是长期的,保险股机会也是长期的。

最后说说怕寂寞。

人之所以为人,就在于有思维,会思想,要社交。一个人如果放到深山老林,或许可以悟道,但这并不适合大多数人。大多数人是群居动物,有社交需求,会怕孤单怕寂寞。

那么让人类不再寂寞的公司,就会获得大量的用户。互联网时代,打通了人与人联接的界限,让很多本来不可能相互认识的人认识了,比如正在看文章的你和写文章的我,如果没有互联网,就不可能建立这层关系。因而我认为在未来,社交类的、让人类不再寂寞的公司蕴含着较大的机会。

不过目前这类公司大多数在海外上市,所以更多机会在于前半段:享受和怕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