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这么牛,为何还是赚不了钱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大盘这么牛,为何还是赚不了钱

去年底说的,2018年的股市将会比2017年更难。

现在看,确实是这样。你别看大盘天天涨,创新高。但实际上这几天赚钱的并不多。因为涨的全部是银行股,而A股的股民大多数是反感银行股的,手中的股票可能并没有涨或得在下跌,造成了大盘越涨,钱就越少。

这种尴尬局面,未来会长期存在。股市进入结构化时代,很难再有只要指数涨,就能赚钱的局面,要想和指数保持同步,只能投资指数ETF,这也是我去年说了一整年,今年一月份以来也是天天说的,沪深300的ETF今天依然是创新高的。

这样的行情,虽然大盘一直涨,但股民会继续亏,为什么呢?

因为在指数通过某一个或某两个板块强行推高的过程中,我们的股票可能是下跌的,随着大盘的不断走高资产变得越来越少,然后忍无可忍割掉手中的股票追入涨得最好股票,而当我们下决定心这样做之后,涨得好的股票它就不涨了,卖掉的股票开始大涨,并且推动大盘继续上涨,新买入的股票又在大盘上涨中下跌,资金又缩水一截。

结果就是大盘涨完一段,亏一次钱;大盘接着又上涨了一段,又亏一次钱。此时,大盘就会积累阶段性的系统风险,出现整体性调整,所有股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接着又亏最后一次钱。在一段上涨之后,一共亏了三次钱。这就是为什么大盘这么牛,而我们总是在亏钱的原因。

即便是大家知道了这个原因,大多数人也无法改变这个宿命,因为我们都是人,都是有情感的动物,不是机器,情绪的波动会在不恰当的时候促使我们去做出错误的决定,手指不听从理性的指挥。

如果能理性的想一想,真正从根源上明白,还是可以减少错误的。

大盘整体走强,沪深300整体走强,说明趋势是向上的,在上升的过程中必然会出现调整,而个股的运行节奏并不和大盘完全同步,造成有些股票在大盘上涨的时候会下跌,但当大盘涨不动了或者调整的时候,这些股反而会出现上涨,呈现出轮动震荡上涨的方式。

因而,最好少动。

慢即是快,少动就会少错。只要股票处于上升趋势中,不要因为短期的阶段性的弱势而去割掉它换入强势股,最后一段行情走下来,你会发现,即便没有赚取超过大多数人的暴利,也至少可以保持和市场平均水平一样的收益,这样积少成多,通过复利,才能实现真正的盈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