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扛住了美股的打击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扛住了美股的打击

周五美股暴跌,股民都成了惊弓之鸟。

不过今天A股一改往时跟跌不跟涨的传统,扬眉吐气,逆美国而上涨。早盘我预计可能会低于3400点低开,没想到还人3400点以上开盘,整体上来说下跌力度并不强,很多股票杀跌后开始企稳上攻。

我在早上说的,一季度现在的情况,活跃的机会来看,资源>地产>银行>消费。实际情况也是如此,今天资源股延续了上周五的强势,煤炭有色等品种强力上涨,分享的煤业股兖州煤业,以及化工类的闰土股份,这些品种今天都出现了大幅上涨。

今天消费股主跌,很多品种都跌超了3%。之前很多股题材股连续跌停,消费股一直没跌,现在补跌,也说明做空的动能差不多了,强势的品种完成补跌,一般是阶段性见底的信号。

阶段性而言,股票涨多了就会跌,跌多了就会涨,这是没错的。

上周五开始,将部份消费类品种转入了煤炭、地产,平衡了一下配置,有效的对冲了一下板块的分化,这样消费股集体调整的时候心态会好一些。因为消费股是弱周期品种,资源股是强周期品种,两个类别的资产反向很多时候是跷跷板效应,这个操作,目的在于平衡风险。

银行股很强,我在一月初份的时候专门发过一篇文章,股民要想战胜市场,目前只有投资银行股和指数ETF。大家可以看到了,最近的分化中,很多股票跌了几十点,而银行股则持续大涨的,指数虽然有所调整,但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依然上涨了6.04%,可以说跑赢了市场90%的股民。

银行里面,我一直看好的三个,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表现不错,农行今天大创新高。这三个的逻辑,农行在于估值低,招商在于成长好,工行在于规模大。市场有时候不讲道理,不过有时候也是讲点道理的。

涨停的票比较少,人气依然低迷。

看了一下,跌停家数明显减少,上周五有140家跌停,今天只有65家跌停,少了很多。可是我再看看,之前说的崩盘股宁波精达银河生物,原来停牌了,这也是今天跌停股数量减少的一个原因之一,很多崩盘股扛不住连续跌停,停牌躲难了,所以实际上跌停股比实际要多,只是因为停牌原因,看起来变少了。因而闪崩风险依然存在,今天又秒崩了一只,叫延华智能



闪崩风险还在继续,要保命的话,一定要远离庄股,远离问题股,远离绩差股。

关注我的朋友,我估计有很多都是重仓消费股,今天回撤幅度比较大了,估计比较郁闷。股市就是这样,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会涨就会跌,涨一阵跌一阵,谁也无法左右。目前资金在周期股里博奕,消费股就会继续弱势,但整体来说,中期趋势依然没有变坏,大盘如果震荡走强,消费股经过调整后依然会重拾升势。

合理配置,控制回撤,是较为理性的做法。风险没有人可以完全回避,只能分散。并且风险和机会,往往都是相伴而行的。好公司承担的是股价波动的风险,垃圾股承担的则是本金永久丧失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