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水退去,谁在裸泳?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海水退去,谁在裸泳?

上周五美股大跌,A股周一低开高走,成为全球唯一上涨的股市。

可是还没有缓过神来,美国股次暴跌,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超过1000点,创了近六年半来最大的单日跌幅,非常凶狠。日经225指数早盘就跌了5%,日本股市期指触发熔断机制。香港恒生指数今天也跌到了5%,全球市场一片哀号。

A股今天也出现了大幅下挫,权重实在是扛不住了,最近上证50一直在扛,不过今天上证50成份股里只有避险类的山东黄金上涨,其他49只都没收红,抛压太大,谁也撑不住。

不过上证50板块里,也主要以银行占主导,农业银行市盈率只有7倍,在前两个月没有上涨前只有6倍,谈不上泡沫。低估值的银行股在大动荡中也呈现出了非常强的稳定性。

当然,其他股票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先是每天连续大批跌停板,今天跌停板达到了近500只,崩盘依然在继续,很多股票都是连续很多个跌停,典型的股灾4.0了,创业板指数也在今天早上跌穿了2015年股灾以来的最低点1641点,可以看成是之前股灾的延续,杀估值依然在继续。

上世纪格雷厄姆就提出了安全边际。

每一轮上涨中都会被人嘲笑,但实际上股市一直没变化,不断的在重复历史,估值太高了偏离了股价总是会跌的。只有当海水退去,才发现谁在裸泳,这一次也不例外。在这一轮下跌中,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高市盈率的股票明显出现雪崩,而低市盈率的股票则明显强势,超低市盈率的则还在继续上涨。

这是一种均值回归的过程。

当行情好的时候,人们想的是“未来”,找的是有故事,有前途的公司来投资,通过对未来的想象来投资。但当崩溃到来的时候,大家就会恐慌,不敢再押注未来,因而只有真正低估值的便宜货才能扛得住打击,估值高的品种,就算是公司很优盘,成长率很好,同样会大幅下跌。

股票涨跌,并不能简单的用公司好不好来解释,特别是阶段性的,因为是人在参与交易,人的情绪千变万化,每个人自己都无法掌控。

在弱势的阶段,只有真正业绩足够支撑的公司才能得到资金的关注。这就是“涨时重势、跌时重质”的道理,因而在大势未能真正走强之前,不宜盲目抄底各类题材股和成长股,只能聚焦真正的优质低估股,当风暴过去,一切恢复平静的时候,错杀的股就会开始受到资金的关注,才会有比较多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