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圆满收官,节后再战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圆满收官,节后再战

今天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震荡幅度变小,人心思假了,想用钱的今天卖了股也转不出钱了,该卖股的昨天也卖了。估计今天看盘的人都很少了,交易者更少,股市较为清淡,也符合常态。

最后一个交易日,美的集团海康威视红盘报收,为鸡年股市划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看了一下,海康威视回到了1月29号的价格,当天正好是沪指的最高点,本轮股灾的起点,虽然说海康也没什么好的表现,但从1月29号持有到现在不动,根本不会亏钱,而大盘已经跌了400点,如果卖了海康买别的,可能已经在半个月亏掉了20%,越动越错,用后视镜回看,一点没错。

美的较弱一些,毕竟美的前期涨得多,股票的弹性总是对应的,赚多了总要回吐,心理还是能承受的。

智慧农业跌停了,前期的建新股份跌停了,都是最近的妖股,妖股倒了,作鸟兽散,买得早的赚了大钱,买得晚的吃了大亏。有人赚就必然有人亏,股市的规律从未改变,这些股票,既然自己没胆参与,就对超额利润不眼红,自然也不会吃到跌停。

2017年沪指涨了6.56%,2018年前面一个半月,沪指跌了3.8%,去年涨的已经快跌完了,指数回到安全区域,指数没有太高,系统性风险总的来说是下降的,好股票又提供了好的机会。

我一直专注于消费股和科技股。

去年专门写过一篇《A股的两棵摇钱树》,一棵是消费,另一棵是科技。这个观点依然没有改变,消费股是人类生存的必须,具有确定性和稳定性。而科技则是社会进步最重要的驱动力之一,具有前景和预期。两者相结合,我觉得依然是当前A股较好的策略选择之一。

当然,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很多人更看好周期股,机会也比较多,我有时候也会做做周期股,资源、化工这些,主要是明牌业绩的驱动,但周期股波动太大,拐点太难以把握,如果节奏踏错了,会死得比较惨,建议慎重参与,或者说轻仓。

总的来说,我是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看多中国,看好中国股市,拉长周期,股市一定是上涨的,定投300ETF指数基金依然是没有精力的投资者较好的选择。而对于真正热爱股市的的积极型投资者,我认为通过对行业的梳理和对公司的深入研究,找到伟大的公司,进行主动投资,是可以超越均值的。

中国当前的大环境为价值投资提供了很好的土壤,越是不能成为主流,越存在潜在的机会。

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

我们节后再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