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红包还看科技股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节后红包还看科技股

春节前的最后一天,明天该上班的人要上班了,该开工的开工了,股市也要开市了。预祝大家狗年股市好运连连。

节假期间,外围股市走势不错。美国在15号后出现两日大涨,之后步入震荡。港股昨天已率先开市,高开低走,出现开门跌。不过今天重新走好,全球股市总体来说在A股休市期间属于震荡走强的走势。

外围造好,A股大概率开门红。

节后红包还是有的。在节前,有一部份投资者因为害怕休市期间外围股市暴跌,担心不确定性,目前来看,这种忧虑消除。这部份资金大概率也会在节后选择重新入市,而在经过节前一段时间的大幅调整后,A股本身也不具备短期大幅杀跌的压力,节后前两个交易日应该是上涨为主,然后下周再因分岐而转入震荡。

从机会上来看,个我觉得节后科技股发红包的可能性比较高。

大金融、大蓝筹因为估值低,在1月份出现了大幅上涨,很多大蓝筹股上了20%左右,然后又在2月份突然走弱,很多刚刚杀进的投资者悉数被套,要想一下子解脱也不是易事。大金融蓝筹股因为其低估值,从长远来看,依然是目前A股最具有安全边际的板块,忽略短期波动来说,长期依然会有不错的回报。但短期而言,因为交易拥挤,造成集体看好,又集体看衰,从而加大波动,震荡还会继续。

消费类板块则与大蓝筹的低估值不同,主要机会来自于“确定性”,消费股普遍市盈率估值是高于银行类大蓝筹股的,但因为其增长率的确定性,使得资金更具有天然的安全感。也就是说,即便估值高了一点,可以通过业绩通过时间来消化估值,而纯估值修复的大蓝筹增长率是很低的甚至为零的,估值修复基本上就是三五年的上涨极限,而估值修复的标准是什么?多少为合理,存在分岐,因而个我觉得消费股的潜力其实是大于银行股的。

最后说说科技。

科技股的分岐最大,苹果公司几万亿市值,也是科技股,腾讯几万亿市值,还是科技股,而乐视连续跌停,也算是科技股。这里面看好和看衰的人一样的多,且看好传统行业的人对科技股往往是很不屑的。

这是更多的取决于个人的价值观和风险偏好,我觉得,科技股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具有极大可替代性,这是最大的风险,一家风头无二的科技股,一旦被新技术击败,往往就没落了。而真正在科技创新上引领的公司,形成了宽广的护城河之后,其成长的魅力也不压于茅台酒。

见仁见智的问题。

经过今年开局的混乱撕杀后,我认为具有实力的科技行业龙头公司,将会重新焕发新的生机。包括美国这次大幅波动后,英伟达、亚马逊这些公司已经率先重新走向挑战新高,全球性的科技巨头牛市之路依然没有走完,节后有望继续派发新春红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