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又是捡货的机会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下周又是捡货的机会

昨天狗年股市开门红,股市气贯长虹全面大涨,只涨了一天,今天就蔫了。

在昨天收盘我指出,节后首日上涨属于外围休假期间大涨促成的补涨,今天应该会惯性上涨,然后就会进入震荡,细节上今天建议是减仓。这样的话,下跌回踩就可以在震荡中重新低价接回自己的股份。

大的方向依然是看多,机会依然是以龙头白马为主。细节方面做高抛低吸,是为了摊底成本,以及减少投资过程中的忧虑。主要还是看底仓,如果最终投资标的是上涨的,且是大幅上涨的,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做T做对了,那就是锦上添花,扩大收益率。如果做T做错了,那也是瑕不掩玉,只不过是少赚点而已。

而如果押错了宝,站错了队,最终投资标的大幅下跌,那么在这在个过程中,其实做T只是杯水车薪的事情,即便是几次做T做对了,这部份有一点点盈利,但原来持有的股份大幅亏损,实际上依然是亏损的。

股票其实每天都在涨和跌的概率中出现,无论对着K线看多少次,都不知道第二天会涨还是跌。有些股票的上涨是因为晚间突然的利好而涨,而有些则是因为突然的利空而下跌,这其实是预测不了的,只能用开放的的心态去面对,无论出现涨和跌都是正常的且都是正确的,投资人需要做的只是去应对,而非精准预测。

其实很多优质公司在这轮小股灾中,基本收复了灾情,并基本完成了灾后重建。而大盘,现在还比2017年12月的位置低,很多股票股价早就比当时高了不少。这在节前的时候,咱们说了,大盘系统性杀跌的阶段,所有的股票一起跌,不管优秀的公司,还是很烂的公司,这时候就出现了公平的机会,给投资人用低价买入好公司。

市场有时候是有效的,有时候是无效的。

它总在这两种状态之间摇摆,大部份时间A股市场是无效的,无效的状态中会出现很多时候错误的定价。即便是再好的公司,增长明确、估值低,也没有人敢买,因为大家盯着的是大盘。而再垃圾,亏个底朝天的公司也有人抢,因为大家看大盘觉得要涨。

这些时候出现的错误定价,就为理性的投资人提供了机会。长期来说,这样的机会会慢慢的变少,随着机构投资者的增加,和大量散户投资人的退出,市场会逐步走向理性,波动率会收窄。

而这个结果,欧美股市用了近百年才实现。A股要实现真正的高效市场化,尽量合理定价化,还需要较长时间,我们需要珍惜在这个终极结局到来之前因为大量的人还在进行投机而为理性投资者创造的长期超额收益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