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果股票一年只开盘两天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如果股票一年只开盘两天

最近有股民问我:怎么伊利股份那么垃圾啊,我35买的套了好多?怎么美的集团那么垃圾啊,我61买了后好多天都没涨还套了。这些股实在太差劲了,看看XX,昨天又涨停了,XX今天我朋友刚买,马上就拉升,开车了嘟嘟嘟。

搞个鬼的价值投资!

每个人的价值观不一样,想法必然不一样,如果一个人认同价值投资理念,只需要五分钟就认同了,如果一个人不认同价值投资理念,那么他一辈子都不会认同,因而和不认同自己的人去争论,只不过是浪费彼此的时间,因而不认同我的人,只需要取关离开就行,我并没有任何想改变别人的想法。

再回到开始说的股价垃圾不垃圾的事情上,你35元买伊利股份,跌到了30元,亏钱了当然认为垃圾,而去年18元买伊利的人,现在依然有翻倍的盈利,远远跑赢大盘和一切理财产品收益,他就认为不垃圾。人的看法都是相对于自己的利益为出发点而已。

如果股市一年只开盘两天,每年1月1号开盘一天,每年的12月31号复牌开盘一天,那么就会少很多困扰。

我们随便挑几只家喻户晓的的股票为例:伊利股份恒瑞医药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你任意选择过去几年,比如以伊利股份为例,从2013年-2017年五年为一个跨度,相对客观一点。

2013年1月1号:5.52元,到2013年12月31号11.31元。

2014年1月1号:11.31元,到2014年12月31号12.87元。

2015年1月1号:12.87元,到2015年12月31号15.38元。

2016年1月1号:15.38元,到2016年12月31号17元。

2017年1月1号:17元,到2017年12月31号32.19元。

回顾一下这五年,从2013年1月1号买入,然后只有当年的最后一天才开盘,这中间既看不了盘又无法交易,每次到最后一天时你看一下会亏钱吗?根本不会亏钱。而且你的股票已经从5.52元上各升到了32.19元,如果初始值是55.2万元,五年时间已经变为了321.9万元。

而2013年用55.2万元玩技术抓黑马的人,很多已经在三轮股灾和融断中亏到只有十多万了。从这个角度来看,伊利其实也不是很垃圾。

我只是把伊利作为一个例子而已,因为最近它走得比较差一些,具有代表性,你如果把上面的例子换为美的集团,换为格力电器,换为恒瑞医药,其实都是一样的。这些公司好不好?我觉得很好,但是很多人都在骂,因为买高了,且又在下跌后割肉了,然后说公司不行,庄家垃圾,总之,都是别人的原因,害自己亏钱。

大家看看下面这幅图:



假如股票每年只交易两天,那么前面所说的那类公司股价就像图中的红线一样,1月1号到12月31号这期间股价无法交易,没有任何波动,从起点到终点可以用瞬间变动来表述,那么交易不了,成本没变,股价上升了,肯定是赚钱的。

而每天都交易的话,因为受到外部消息以及投资者情绪变化的影响,就会像米黄线曲线一样波动,一段时间涨一段时间跌。而交易股票的都是人,会有情绪的起伏,当股价连续上涨后就会让人过度乐观从而大举杀入,而当股价连续下跌后,人又会开始找各种负面因素看空从而在低点割肉。

如此循环两次操作,最后会发现,股价一年下来是涨了几十点的,但投资的股民却亏了几十点,这看起来是很荒唐的事情,但其实一直在上演,从来不会停止。我希望每个朋友可以认真的看看我画的这张图,有所领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