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未来的机会在中国制造2025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A股未来的机会在中国制造2025

这个周末刷屏的都是中美贸易战,尤其是我们股民最为关注,每个人都在从各个方面去分析,因为每个人都是国家的共同利益体。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3月23号正式签署了针对中国贸易备忘录,针对中国所谓“经济侵略行为”,将对价值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而次日早上7点,中国商务部公布针对美国“232调查”结果,拟对自美国部份进口3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很多人拿这两个对策来开玩笑,美国对中国征税的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机器人等行业,而中国对美国征税的是农产品和肉类,说原来中国才是工业大国,而美国才是农业大国。

其实这是没搞明白。

中美两国都只是在自己不缺的行业向对方进行打击,美国以高科技领先全球,不缺高科技,所以才限制高科技出口到美国;而中国是农业大国所以对限制美国的农产品出口中国,并非中国是高科技强国,所以美国怕高科技进口到美国而美国是农业大国,中国怕美国的农业强大了,恰恰是相反的。

从这个角度来解读,我个人觉得未来股市的大机会,就在于美国限制的这些行业。

从美国对中国加征税的行业来看,基本上都是之前国务院提出来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里面的行业,美国此举的真正目的是想限制中国在科技行业中的发展,通过限制科技行业的来往,从而限制中国在美国对科技公司的投资和技术专利方面的转让,这才是要害。

众所周知,我们国家这么多年来最大的支柱产业是房地产行业,但是房价一涨再涨,房地产泡沫已经很大,每个人都明白,但不敢捅破。从去年起,高层提出了“新经济”,已经意识到了必须到转变的时候,只有通过经济结构转型,通过技术创新驱动,才能进入新一阶段的进化中。

中美贸易不平衡的局面,其实早就形成,现在愈来愈大,这与美国制造业空心化有关。目前全球制造业专业化分工比较复杂,“世界工厂”几十年易了几次主,而制造业空心化成为美国贸易逆差越来越大的主要原因,我们可以看到特朗普一直在重构美国的制造业,甚至想把富士康也拉到美国去,也是意识到了制造业的重要性。

而中国目前必须牢牢抓住制造业立国这个根基,通过把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智造,这样谁也拿你没办法。

在未来,政策层面会有更多的政策,从规划到细则相继出台,全面支持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资本也会向这方面倾斜,甚至会相继出台对制造业的减税政策,把制造业做大做强,用先进的技术强化制造业的竞争力。因而,当贸易战硝烟散去之后,中国制造2025里的信息技术、工业自动化等行业将是股市中最大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