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再次凶猛探底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A股再次凶猛探底

短暂反弹一天,A股再次凶猛杀跌探底。市值近万亿的贵州茅台大跌,深领白马蓝筹全面崩跌。昨天整个网上各路大V都在吹茅台,年报如何靓丽,信心爆棚,今天就是当头一棒,这和之前的中国平安、腾讯控股套路其实也没什么两样。

另外,昨夜美股再次大跌,道琼斯跌工业指数跌1.43%,只是前天涨幅的一半。但纳斯达克却跌得多了,跌了2.93%,把前天涨的都跌掉了,科技巨头公司跌得非常惨烈,英伟达跌了7.76%。昨天还是一片详和,感觉贸易战平息了,今天一下子又感觉焦灼了,这几天的股市真的是很折磨人。

今天的下跌,盘面很明显是蓝筹主跌。业绩越好的股跌得越凶,而创业板几度翻红,小盘的科技成长股表现明显强势,涨停的股也有一大批,都是小盘成长股为主。

春节过后,大蓝筹走弱,与成长股走强,一直在潜移默化的发生。

看看这张图:



这是我对行情的一个推演,2017年的时候蓝筹一直在涨,成长股一直在跌。反向运行,蓝筹涨太多,成长跌太多,到达临界点后,蓝筹开始调整向下修正,成长股开始向上修正,然后到某一个时点达到新的临界点。

到时中国经济见底,大小齐涨,价值与成长共舞,形成新的牛市行情。有人说马后炮,这无所谓。因为我是在2017年年初一直推荐坚定看好价值消费股票,我们也大多是在2017年年初的时候买入的,一直持有至今,现在向下修正,依然远离成本,度过调整周期,长期依然能分享公司的回报。

而对于成长股,则是在过完成节后持续的推荐,连续发了至少十篇以上看好科技成长股的分析,那么现在涨起来了,也是应证了逻辑。

把时间跨度长至三年,在2017年初不管是买入价值蓝筹股,还是优质成长股,最终都是盈利的。如果盘感好的,在2017年主做蓝筹,在2018年后主做成长,能扩大收益。最差的就是在2017年死命对搞做成长,而2018年最高点杀入蓝筹做价值投资,结果亏了怪别人。

因为我自己技术差,所以2017年初买入美的和海康后一直持有,今天大跌也没有卖,重仓还是这两只。但是也并不排斥成长股,对新经济新科技的成长股票,主要是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行业的股票轻仓操作,长短结合,应对波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