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减税大招能否助A股筑底?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减税大招能否助A股筑底?

我在周一《A股未来的机会在中国制造2025》里说,中美贸易摩擦,源于美国制造业空心化,美国希望重塑制造业。而中国目前正好是“世界工厂”,需要牢牢抓住制造业强国的战略,通过把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智造,这样谁也拿你没办法。政策层面会向制造业倾斜,甚至会相继出台对制造业的减税政策。

昨天这一预判就得到了应证。

国务院决定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率从17%降至16%,虽然只有1个百分点的降幅,但相对体量巨大的制造业,将会带来一大笔减税,为企业减负,更好的发展装大制造业,这本身也是应对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关键一步棋。

减税大招出台正是时候,利好企业,也利好中国股市。我个人依然强烈看好中国股市,维持本次美股大跌将会促成A股中长期底部的看法。美国股市连续上涨了十年,平均估值偏离长期均值,而中国股市整体估值低于全球市场,且连续跌了三年,市场运行背景是截然不同的。

涨的时候,我们都会往乐观的方面想,找到继续看涨的N多理由。而跌的时候,又会全面转为悲观,找到看跌的N+1个理由。实际上股票涨涨跌跌,本身就是股价波动的常态,股市既不会涨到天上,也不会归零,大部份时间都是围绕着一个潜在的均值在上下波动,就如同针摆的时针,忽而摆向左边,忽而摆向右边一样。

另外,还有个特征,每次股市见底都会伴随着强势股抗跌股的补跌,上一次持续大跌,牛股鲁西化工一直上涨就是不跌,当很多人下定决心都割肉换到鲁西化工之后,鲁西化工跌停,然后大盘相继见底。这次也有这样的特征,之前不管大盘如何崩可就是不跌的中国国旅今天也出现了大跌,虽然说这并不是绝对,但按照A股多年来的规律,一般强势股大幅补跌就是阶段整体见底的信号。

除了中国国旅,强势补跌的还有前几天各大机构说大机会已来临的医药股,比如爱尔眼科今天盘中就出现了很深的补跌,这些都是参考的信号。同时也说明了,当一批股票持续创新高,各大机构狂吹的时候,一般就是要套人了,一定要控制住自己害怕踏空想马上满仓杀入的冲动。

风水轮流转,股市没有永远的王者。

树不会涨到天下,理性投资为宜。只有上市公司持续创造新的价值,股票才有长期增值的可能性,否则涨涨跌跌都只是一个零和博奕游戏。建议长期还是要投资有实际业绩支撑的股票,在低迷的时候逐步买入,疯狂时就不要追高了。而对于短期的各类炒作股票,第一是要轻仓,第二是赚了要跑。

大家一起共勉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