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迎独角兽将促市场格局生变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迎独角兽将促市场格局生变

周末最大的消息,必然是国务院转发了证监会关于创新型公司上市的意见,正式开始A股迎“独角兽国”回归的大戏,将海外回归及国内拟上市的创新公司划分为两类。

第一类是估值过2000亿的,这一档的话只有阿里、腾讯等几家公司符合条件。

第二类是营收超过30亿元,估值过200亿,主要是对未上市的创新型公司设置门坎,相对来说具有一定实力的公司,而非纯概念的独角兽。同时上市规则将修改对于拟上市公司盈利的限制,也就是说亏损公司也可以上市了。

办法针对的主要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也说明了监管的思路是对过资本市场支持这些产业的发展,促进目前中国经济的产业转型。

当然,这一进程其实对股市的影响是相向的。

第一是正面效应,对科技板块整体有估值提升的效应,投资者认为政策支持科技类产业公司,因而共同看好科技股,从而推升整个科技板块的股票,事实上最近一个月以来市场也确实是这样走的,人工智能、云计算等行业的股票远强于大势,大多数软件股聚集的创业板指上周就涨了10%。

第二是负面效应,以腾讯、阿里回归来例,通过CDR的方式回归,就算是只发行一部份比例,预估也有几千亿,再加上未上市的公司,需要以万亿为单位的资金来承接,那么新上市的这些公司必然会对已经上市的公司产生虹吸效应,分流掉资金。

对于独角兽上市,我觉得需要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在早期,股民会一起推升科技类股票,但后来会发现,有更多优质的公司可以购买,还是会抛弃掉原先并不优质的股票,未来资金会加速涌向具有吸引力的公司。

而这一进程也将会在未来改变A股上市公司的格局,形成两类风格,一类是不太看重当前盈利能力,但需要营收、需要用户为支撑的成长公司,需要是行业的龙头,能在未来得到效速成长的公司,另一类是需要有实在的业绩支撑,估值与业绩相匹配的公司支撑当前的股价。

单纯讲故事的题材股,短期狂欢后,必然还会从哪里起来回哪里去,赚了钱需要落袋为安,要然很快就会发现,和以前每一次一样,这一次依然是梦一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