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线依然清晰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主线依然清晰

依然是消费。

从之前所说的消费股依然充满活力,到消费股逆市上涨,成为当前市场中最主要的盈利路线。

大盘最近走得不好,这周几乎一直在跌,把上周好不容易涨起来的空间全都跌光了,大部份股票也走势疲软,部份个股比如以PPP为代表的品种还出现了集体重挫的走势。

中途短线亮点有海南股、大湾区股,都是区域股,主要是博奕政策预期,波动率也比较大,节奏也比较快,比较难把握。

而消费股的运行,则是非常稳定的。去年喝白酒,今年吃药,然后还要吃零食,和之所所说的《舌尖上的A股涨疯了》一脉相承。

医药股的代表品种恒瑞医药和片仔癀不断新高,对整个板块的信心提振非常高。医药股里面,我一直给大家分享的是通化东宝和长春高新,虽然不是妖股,但整体走势也远远跑赢了大盘。

消费股方面,海天味业最近有所走势,但其实也还是相对强势,预计后市依然会创新高,另我一个晨光文具,走得比较磨叽,但也创出了新高,跑赢市场,较为满意。

整体来说,大盘调整了好几天,点位上下跌空间不大,但个股分化依然较为明显,该涨的股涨,该跌的股跌,重要的还是选择问题。

当然,我并非一非去看涨得好的股,但股票他有个趋势在起作用,上升趋势的股票涨起来比较容易,短暂被套也很快解套,而下降趋势的股票抄底进去可能赚一点没跑又被套牢。

这一风格,看我分析较长的朋友应该比较清楚。不过我建议,左侧和右侧交易相结合比较好,因为趋势的拐点很难预期,只要以公司价值为准绳,其实左侧和右侧都不重要,有些股涨着少着就跌了,而有些股跌着跌着就涨了,均衡配置就不会患得患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