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CDR渐近影响几何?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CDR渐近影响几何?

6月6日晚23点42分,证监会一连发了9个文件,为创新企业在A股上市铺路。交易所也启动了第一轮CDR仿真交易测试,CDR渐行渐近,今起接受发行申请。

这是自A股加入MSCI后又一重大事件。

阿里巴巴、腾讯、京东这些公司通过CDR回归A股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事情,据称小米科技也将通过CDR的方式实现A股和港股同步上市。大家都知道,美国股市一直都是科技股在创新高,而A股是茅台,很多股民每天都喜欢拿这个来嘲讽。

那好,管理层通过CDR把这些公司引回来,至到回来是让大家受益还是来收割的就不得而知了,毕竟这些公司在海外都涨了很多很多。

不过,当前最关键的还不是这些股未来的走向,而是通过CDR上市对资金的巨大分流,这些公司都是大块头,需要巨大的资金承接。而昨天刚刚有几大公募基金共同成立的“独角兽”基金获批,目的也是为了让这些公司能够平稳的上市。

因为这些公司体量大,上市需要大量的资金,而通过打新的方式,将会抽血大量的资金,对当前股市造成负面的冲击。且通过打新的方式获得的股份,上市后只要开板就会卖掉,又形成巨大的抛压。

而通过这种战略配售的方式,配售部份是有锁定期的,这样不会在上市后造成巨量的抛压,但限售期一过,这些股份还是需要资金来接盘的,从中长期来看,对资金还是有巨大的需求缺口。

在这样的情况下,A股要想整体性的大涨,难度还是有点大,有限的资金只能在现有股票里优中选优,好公司抱团效应将会更加明显,而很多基本面不佳的公司,碰上个题材短炒一下就会重新边缘化。

鉴于这个事实,坚持投资核心优质标的这个方向应该是正确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