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越黑,白马越白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大盘越黑,白马越白

最近的行情很不错,大家的股票一直在涨。(这里的大家是指和我志同道合的朋友),抱住优质公司大腿,穿越牛熊,投资变得轻松快乐,也不再那么愤世嫉俗了。

茅台酒创新高,很棒,虽然我没有,但我真心期望贵州茅台的股票早日能上2万亿,给天天嘲讽的股民上一课。

食品股和医药股开始出现分化,前阵子涨得急涨太多的,现在开始滞涨,有些开始下跌,市场的运行规律本身即是如此。而基本面过硬的则还在继续上涨,进入到一个优中选优的过程。

家电板块表现强势,美的集团还差几块钱才能创新高,小天鹅A已率先创新高。而外资看好的非家电类品种诸如海螺水泥、潍柴动力也强势上涨,完全超越大盘。优质股的优势最近体现得还是比较是显。

当然这里有一个因素,即外资抱团,比如茅台、恒瑞、上海机场等股票,我之前专门发过一个图,外资持有很多,有些人就会阴谋论说外资是不是真的外资?骗人的吧,割韭菜的吧?这个阴谋论从去年初就一直,到现在,很多股几倍了,那事实已经粉碎掉了阴谋论。

最近大盘其实很弱,不断创新低,跌破了前期低点3041点,但只要坚持正确的方向,恰恰最近大盘最终的这段时间,就是白马股涨得很好的时间,如果纯碎看大盘炒股,那么很显然是错上加错。

只有亲历,才会明白。

过去有很多价值投资者,在牛市一般赚不了钱,有一句老话,说价值投资的钱都是在熊市赚的。现在应该能够理解的人越来越多了,因为牛市重势,大家看什么涨得最牛,谁的涨停最多就追谁。但熊市重质,资金需要回避不确定风险,只能集中到真正优质的股票上。

这就形成了“大盘越黑、白马越白”的逻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