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疫苗杀造成A股双底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疫苗杀造成A股双底

这个周末,消息面上铺天盖地的都是疫苗的事,掺杂着恐慌、焦虑和愤怒。

长生生物疫苗造假,为了赚钱,丧失了做人最基本的底线,今天早上停牌,中午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下午复牌。毫无疑问的继续跌停,自上周以来六个跌停了,可以抄底吗?我觉得这样的公司去谈论可不可以抄底没有任何意义,应该直接退市,然后赔偿股民,该抓的人抓了,以儆效尤。

今天跌的不止长生生物,一众疫苗股都大跌了,长春高新跌停了,智飞生物跌停了……今天早上我也特别说了,目前不要去想抄底生物医药,而应该是回避风险,这和十年前牛奶行业的三聚晴胺事件是一样的。

上周四的时候,我专门和大家说,市场出现了攻守转换,也就是前期涨得好的,一直涨不跌的股开始下跌,而低位的股票开始上涨,这是一个风格的转换,当时的泰康生物和片仔癀下跌,有个朋友回复说就算片仔癀继续涨也不会去买,就比较理性。

股市它是涨跌循环,涨多了总会跌,跌多了总会涨。很难说现在的食品和医药是不是大顶,但是前期一直没跌,现在其实也并非是假疫苗造成的下跌,只能说是一个契机,资金找到了抱团互解的理由。

从高位股出来的资金,必然会流向低位优质股,很多股票前期跌了半年,业绩优良,成长明确,大家都不待见了都割了换强势股去了,现在春天也就到来了。

因而只需要多一点耐心,既然都坚持了那么久,跌了半年了,股价越跌,性价比越高,又有什么理由在这个时候悲观呢。中国建筑跌着跌着突然就大涨了,工商银行跌着跌着就大涨了,那其他的蓝筹白马股也只不过是晚涨几天而已,没有什么必要忧虑和心急的。

大盘双底形成,中期趋势会震荡上涨,但就指数运行上来说,我在上周专门讲过,沪指重复的是创业板指之前的走势,先涨到20日均线然后围绕20日均线震荡调整,之后再一根线阳涨到30日线,再重新围绕30日线震荡。那么上周完成了先抑后扬,本周上冲至30日线,接下来应该会重新展开震荡了。

大道至简,但是人性复杂,保持理性的态度,才不会在涨跌中迷失自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