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生败局买单的又是股民?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长生败局买单的又是股民?

证监会周末连夜发布了上市公司退市新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为长生生物定制的规则,因为之前的规定需要有业绩造假、欺诈上市或者违规信披,长生生物假疫苗一事成为全民公愤,但并没有达到退市的条件,因而补充新规,修改了退市制度,涉及公众健康的也将退市。

当然,长生生物退市是大快人心的,这样的公司,为了赚钱,失去了人伦道德的底线。如果仅仅是作个行政处罚,然后缴点罚款完事,那造假的代价实在太低了,其他公司依然会冒着胆去造假,因为就算被查到了也只是罚款。因而,长生生物退市对行业可以起到明显的威慑作用。

只是,这长生生物造假,却让股民来买了单,想想也是让人心痛的。

我没有长生生物,我认识的人也没有人买到长生生物,但这仅仅是运气好而已。在长生生物没有出事前买入股票的投资者,都是无辜的。你从行业发展来看,前景是明朗的,你从公司的基本面来看,估值合理,成长明确,就算是重仓买入长生生物也是正确的决策。

但它突然就造假了(有人说长生百白破疫苗之前就不合格,这和此次造假不一样,之前的武汉生物也有不合格产品,进口疫苗也有不合格产品),然后股价一下子几十个跌停,再然后就闪电退市了。可能有些股民是自己辛苦攒了几年的钱然后买入长生生物,看好国家对未来一代的关心,一定会大力发展好疫苗行业。

造假的是长生生物,血本无归的是股民。虽然早有“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的提示,但这种黑天鹅还是会无辜的改变很多投资人的命运。

因而,我觉得对长生生物的愤怒是很正常的,事情现在成为全民聚点,证监会顺水推舟力求闪电退市以达威慑也无可厚厚,但是对不知情而买入长生生物的股东进行赔偿其实和股票退市是同等重要的事情,不能用对一部份人的损害去掩盖另一部份人所作的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