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盘稳有利于后市走得更远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震荡盘稳有利于后市走得更远

这几天股市涨一天跌一天,反复震荡格局很明显。

昨天收盘也说了,经过昨天的全面普涨格局,市场会开始出现大分化,所有股民喜大普奔一起赚钱的情况很难持续。今天盘面上呈现出涨跌参半的走势,涨的股依然在涨,跌的股依然在跌,结构性非常明显。指数分化也很明显,创业板最强,深成指次之,沪指最弱。

这一之前跌的时候具有很明显的关联,下跌的时候创业板跌最惨,深成指次之,最后是沪指。跌出来的机会,主要攻击点在超跌反弹,因而跌得越惨的股反弹的力度也就越大,而一直抗跌的股票则表现较弱,甚至出现了安琪酵母这样的大白马暴力坑人走势。

目前位震震荡不是坏事,本周五个交易日,其中有两天出现大涨的情况。但从大的趋势上来看,仍未扭转熊途,沪指周K线本周涨幅未收复上周的一半,投资人信心恢复仍需要时间。

套用老话来说就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不过目前来看,经过连续的大幅下跌的股市,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这在机构或者理性的投资人中应该达成了共识。分岐在于部份股票估值仍高,且制度不完善,市场效率低下,但总是已经出现了很多好的苗头。

从政策上来说,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都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加上证监会本周出台的五大维稳措施,其实都是干货满满,有利于构建中长期更加健康的股市,只是股民对经济缺乏信心,造成当前的低迷格局。

在这个位置通过反复震荡,市场充分换手,该割肉的割肉,看好未来的投资进场,构筑出稳固的平台之后,更利于中长期股市的运行,通过历史回测,特别是现在满地黄金,只要看好股市就会被骂的情况下,其实正好是布局股市的好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