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抛售潮的影响

点击上方蓝色“财经宋建文”关注,随时接收最新策略。观点有用请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给更多朋友参考。

三大抛售潮的影响

今天早上盘前指出,近期机构资金撤出明显,大部份个股呈现下跌趋势,只能在创新低时抄底,反弹后卖出,然后等待下一次创新低。很多股票估值很低了,但投资者信心不足,没人买股票,缺乏资金支持,短期易涨难跌。

最近中国上市公司出现了三次抛售潮,并且出现在不同市场,不同行业,对当前趋势形成较大的影响。

第一次抛售是生物医药,出现在A股,主要由长生生物的假疫苗事件引发,长生生物连续跌停,泰康生物等生物医药股也出现大跌。虽然大幅下跌后出现企稳,并且有部份品种反弹强劲,但对投资者信心打击较大,后市仍会反复。

对市场的影响,主要在于投资人对不确定性的担忧,医药食品大家都知道,一直以来都是绩优白马群体的代表,但只要一个黑天鹅就会让一只绩优股轰然倒地,这种不确定性、偶然性会使得投资者降低持仓度。当然,最后真正管理完善的公司仍会随着业绩走好,需要对公司经营管理层面有更多的了解。

第二次抛售潮是教育股,出现在港股,因为8月10号教育部公布了一个新规,使得很多在香港上市的教育股出现暴跌,单日即有多支教育股出现30%以上的跌幅,远比当初红黄蓝教育发生恶心事件时跌幅还要惨烈(当时只是红黄蓝跌)。

不过这个对A股的影响较小,A股几乎没有纯正的教育股上市,只有零星几家公司旗下投资有教育行业,大部份因为投资者架构的原因在港交所上市。

第三次抛售潮是科技股,出现在美股,也是这几天正在发生的。美股本土科技股表现是很好的,苹果公司、亚马逊不断创新高,但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就比较惨淡了,阿里巴巴连续大跌,唯品会、虎牙、迅雷全面暴跌。

在港上市的腾讯也从476美元跌到了335美元,并且最近几天都是连续大跌的走势,这对国内上市的科技类股票估值会有制约影响,连阿里、腾讯这样强大的公司都惨淡至此,其他公司短期也面临较大的压力。同时需要继续关注两位带头大哥的走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